麻城市審計局創新形式抓“四學” 學習黨史迎熱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1 17:46:42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近日,湖北省麻城市審計局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創新學習形式,通過動員領學、活動引學、網絡助學、機制促學等“四學”方式掀起學習熱潮,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讓紅色歷史深植廣大黨員幹部心中。

  動員領學增強自覺。麻城市審計局率先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各支部分別採取支委會、黨小組會等形式進行學習,不斷增強黨員幹部參加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活動引學聲色俱佳。在清明節來臨之際,該局組織全局幹部職工到麻城烈士陵園等地開展“學黨史、祭英烈、築黨魂”活動,傳承先輩精神,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積極籌劃“紅心向黨、審計護航”系列座談會、“學黨史、銘初心、感黨恩、跟黨走”主題道德講堂、“我為企業辦實事”聯企幫企活動等。

麻城市審計局創新形式抓“四學” 學習黨史迎熱潮_fororder_圖片2

麻城市審計局黨員幹部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 攝影 李樺

麻城市審計局創新形式抓“四學” 學習黨史迎熱潮_fororder_圖片3

麻城市審計局黨員幹部參觀鄂豫皖紅軍發展史陳列館 攝影 李樺

  網絡助學快捷便利。該局充分利用“學習強國”平臺,“黨員生活”“黃岡黨旗紅”“麻城黨員”“麻城審計”微信公眾號等網絡學習渠道豐富學習形式,拓寬學習視野,及時下發支部理論學習提示單,提醒督促黨員幹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建立“黨史學習分享”微信群,在嚴格遵守工作紀律的前提下,及時推送黨史學習教育最新要求、黨史知識常識等,做到學習互動、資源共享。

  機制促學常態長效。該局及時成立以局黨組書記擔任組長、其他黨組成員擔任副組長的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明確各方責任,做到各司其職、齊抓共管;制定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和《活動安排表》,進一步細化26項重點工作任務,明確具體內容、時間安排、責任單位,確保規定動作一項不落、責任到人;鞏固深化“支部建在審計組上”品牌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審計現場延伸,把學習成效體現在審計工作一線。(文 李樺 吳輝)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