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又開放——疫後重振看湖北】武漢岱家山科創城戰“疫”興業 一年培育出28家高新企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5 17:07:11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記者 胡禮國):“去年復工復産後,品質服務站幫助公司通過導入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産品合格率穩步提升,廢品率大幅下降,成為園區首家經‘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成功掛牌新三板的企業。”武漢奧森迪科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張浩文説。

  近日,“疫後重振看湖北”全國網絡媒體記者來到武漢岱家山科創城實地探訪。據介紹,疫後重振,武漢市江岸區岱家山科創城品質基礎“一站式”服務為企業賦能,2020年培育出28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全國網絡媒體走進武漢岱家山科創城 攝影 楊彥祺

  為盡力減小疫情給企業帶來的影響,復工復産後,岱家山科創城不斷創新工作方式,充分運用互聯網平臺,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為企業提供“快、多、精”創業孵化服務,引導企業“在危機中育新機,在變局中開新局”,舉辦百場創新創業活動,助力企業復工復産達産增效,一批批企業開闢新市場,獲得新訂單,銷售業績呈上升趨勢。

  “品質基礎給企業賦能,可持續讓企業産品品質意識提升、人員品質素質提升、企業管理綜合能力提升,實現利潤增加、銷售增加、市場份額增加,人才隊伍也能增加,促進企業高品質發展。”岱家山科技城總經理助理、品質服務站站長霍志英説。

  去年4月份復工復産以來,武漢格晟工業技術有限公司訂單量已經同比翻番,高端市場的佔有率因為煙霧凈化産品的推出,目前市場處於訂單快速增長的階段。通過園區品質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武漢華宇科技有限公司順利獲得管理體系認證,今年,品質提升專家為該公司進行5S管理輔導等系列服務,其一款産品市場份額達到80%,年産值由原先的200萬元增長到2000萬元,增長了10倍,今年有望成為工業規模以上企業。

  去年11月,在疫後復工復産的7個月後,武漢岱家山品質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模式,被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寫進《關於大力開展品質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的意見》,其實踐經驗獲全國肯定。

  霍志英説,岱家山科技城將發揮多年來品質服務積累的經驗和資源,將岱家山品質服務站建成“雙創”企業品質技術基礎知識科普站、小微企業“以質取勝、推動雙創”的加油站,將更多小微企業培育成為“專精特新”企業。

  目前,岱家山科技城品質基礎設施“一站式”服務,成為以工業園區為運營主體,市場化機制運行,具有可持續發展的內生動力等特點,運用在企業化運營的工業園區。入駐園區企業不到300家,已累計培育出高新技術企業100家。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