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降溫不減市民出遊熱情 全國遊客齊呼“武漢真好吃”
來源:武漢晚報  |  2021-04-06 14:25:05

  原標題:小雨降溫不減市民出遊熱情 漢服出遊約拍火爆全國 遊客齊呼“武漢真好吃”

小雨降溫不減市民出遊熱情 全國遊客齊呼“武漢真好吃”_fororder_01

武漢歡樂谷舉行國風次元節漢服文化周。景區供圖

小雨降溫不減市民出遊熱情 全國遊客齊呼“武漢真好吃”_fororder_02

武漢歡樂谷舉行國風次元節漢服文化周,上演萬人漢服大典。

  在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前提下,清明假期又迎來國內遊高峰。記者連續多日採訪發現,雖然遭遇小雨、降溫等天氣,但並沒有影響武漢市民的出遊熱情;在市內景區,客流量明顯上漲,迎來眾多親子家庭;身穿漢服的遊客們在景區花樹間流連忘返;各景區紛紛上新夜遊、親子活動等産品,也促推了人氣。外地遊客來漢打卡更愛“美食之旅”,紛紛表示“武漢真好吃”。

  漢服賞花成各景點最熱主題

  來自各旅遊平臺的數據顯示,隨著清明小長假落幕,武漢漢服出遊成熱點,其中武漢東湖成為漢服出遊的熱搜地點。在歡樂谷、園博園、極地海洋世界、清涼寨、雲霧山、木蘭天池、木蘭草原、武漢植物園紛紛推出各種主題的漢服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年輕遊客。

  4月4日正逢天晴,記者下午2時在武漢園博園看見,在漢口裏商業街,不時有穿著漢服的遊客經過;漢服體驗館內租賃服務生意紅火,不到10分鐘,相繼就有4位女士、兩名小孩換上漢服去景區遊玩。在景區內,穿漢服的小姐姐三五成群,在花樹、小橋流水、竹林中拗造型拍照。“昨天下雨天氣寒冷,還以為這個假日就要泡湯,沒想到第二天就放晴,於是相約出來走走。”從天門來武漢探親的鄒女士告訴記者。看見園區內拍漢服照的人特別多,她也受到了感染,專門為10歲的女兒租了一套漢服穿起來,“滿眼的春色和傳統服飾的古韻風雅很搭,拍出來的照片賞心悅目”。

  小長假期間,武漢歡樂谷舉行國風次元節漢服文化周,上演萬人漢服大典。園區啟動的穿漢服遊園半價入園活動也促推了人氣,許多遊客自發穿漢服入園深度體驗。三天共入園2.8萬人,掀起春季漢服遊園熱潮。

  漢服攝影師“草莓DREAM”説,清明小長假期間,各種漢服活動非常豐富,“園博園的花朝節、歡樂谷的漢服活動,熱度都非常高。”她透露,今年的漢服約拍從3月初就啟動了,跟2019年同期相比,漢服賞花約拍熱度明顯增長,“比如東湖櫻花園即使是工作日也人山人海,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外地旅遊團來遊玩。”雖説櫻花已謝,武漢的賞花季可拍的花景還是非常多,“木繡球、牡丹、紫藤、薔薇、杜鵑、無盡夏……武漢到處有網紅花海可拍。晴川閣、漢口江灘等地非常受歡迎,賞花約拍的熱度還是會持續下去。”

  親子遊夜遊倍受歡迎

  記者發現,清明小長假期間,家庭遊仍是主要出遊形式,踏青賞花、親子樂園周邊很受歡迎;旅遊産品紛紛上新,遊客大呼“武漢更好玩”。

  4月3日下午,前往東湖海洋世界、東湖魔獸城堡的遊客絡繹不絕,美人魚表演、海獅動物行為展示,各種特色活動輪番上演,場場座無虛席。4月4日上午,在黃鶴樓公園,網紅雪糕上市,受到遊客的高度好評。拿著“小黃鶴樓”在大黃鶴樓下拍照打卡,成為遊黃鶴樓的新潮流。當天黃鶴樓迎來客流高峰,遊客達27000人。小長假期間,極地海洋公園推出著漢服遊園享半價門票活動、兒童免費活動,在驢媽媽發佈的《2021清明出遊總結報告》顯示,黃鶴樓和武漢極地海洋公園名列2021清明假期出遊華中地區人氣景區TOP10。從武漢花博匯、清涼寨景區獲悉,仍有不少遊客前往踏青賞花,景區特色民宿早已預訂一空。

  夜遊産品也迎來火爆人氣。4月3日晚,武漢木蘭草原景區,以花木蘭人物為背景的夜場版大型實景演出《花木蘭·雲中戰歌》迎來首次演出,當天迎客16000人。4月2日,鳳娃古寨啟動2021第一屆花朝燈會,鋼花火龍打鐵花、黃金麥穗燈光花海、網紅呼吸燈長廊、燃情篝火晚會等遊玩項目吸引遊客入園。

  有網友要來武漢“二刷”

  清明小長假期間,武漢玩法很多樣,外地遊客打卡後紛紛點“讚”。網友“翔翔睡不飽”説,去一趟黃鶴樓、糧道街、戶部巷、漢口江灘、長江大橋,坐個輪渡、還有“開往柏林的地鐵”,嘗了“黃鶴樓雪糕”,這樣就可以吹吹春天的風,像是突然明白了旅行的意義。

  在微博、朋友圈,武漢的過早和宵夜成遊客最愛,黃鶴樓雪糕上了“熱搜”,全國遊客齊呼“武漢真好吃!”武昌糧道街、水塔美食街在網絡出圈,成為外地遊客必打卡小吃一條街,街上隨處可見排隊的長龍。有外地網友説:“這些天吃在武漢,萬松園的夏氏砂鍋、戶部巷的小吃……武漢真好吃!”還有網友説,“武漢吃吃吃吃吃之旅結束啦,江漢路雪松路戶部巷楚河漢街。《夜宵江湖》裏的田師傅蟹腳面真的很好吃。這裡,煙火氣息、活力滿滿,楚文化特色鮮明,長江真好看。”還有網友發佈的打卡測評清單上寫道,“阿寶生煎,排隊40分鐘,一口氣吃了4個,太酥脆了;巴厘龍蝦排隊40分鐘,咖喱味道真好吃;小民大排檔,排隊3小時,雞爪很軟糯;水塔美食街,這條路上的網紅店,味道都還可以……短暫旅遊結束,我要把武漢記在可二刷列表裏。”

  業內人士認為,作為春節後首個小長假,遊客此前積壓已久的旅遊、返鄉、探親等需求在清明節得以釋放。對於文旅行業而言,當下旅遊市場的火熱更是為後續復蘇注入一劑強心針,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有望成為“史上最熱黃金周”。(記者黃麗娟)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