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朋友讚今日武漢發展快人很拼
來源:長江日報  |  2021-04-07 12:34:16

  原標題:“我正在武漢實現自己的‘科技夢’” 外國朋友讚今日武漢發展快人很拼

外國朋友讚今日武漢發展快人很拼_fororder_01

阿富汗留學生楊康在接受長江日報記者採訪時,揮毫潑墨,書寫心中的武漢。長江日報記者肖僖 攝

  外國人眼中的武漢是怎樣的?6日,長江日報全球拍記者採訪世界五大洲21個國家的外國友人,他們説出了自己心中的武漢印象。

  ■ 景:最喜黃鶴樓

  藹霖娜(烏克蘭):尋歌登上黃鶴樓,交下許多武漢朋友

  藹霖娜是阿聯酋中阿衛視記者、主持人,説起對現在武漢的印象,她脫口而出:熱情。“我去過武漢很多次,不僅是旅遊,還有出差。武漢人非常熱情、友好,我在武漢有很多好朋友,武漢有很多現代化的建築,也有很多名勝古跡。”她介紹,她曾多次來到武漢,大街小巷都在播放“黃鶴樓上揮揮手,月照琴臺大江流”,於是她尋歌登樓,極目遠眺,在黃鶴樓上看到長江奔流而下,大橋跨江而建,很是壯觀。

  喬恩·凱撒和羅賓·拉爾森(挪威):我們拍攝的黃鶴樓,點讚超過70萬

  喬恩·凱撒和羅賓·拉爾森是挪威的短視頻博主,此前他們專程來到武漢,將鏡頭對準黃鶴樓,用特殊拍攝手法,呈現“移動的古建築”這一概念,目前該視頻有70萬人點讚。羅賓·拉爾森説:“視頻剛發佈時點讚僅10萬人左右,這一年來,點讚人數陡增,説明全世界人民對於武漢的關注。”喬恩·凱撒告訴記者,黃鶴樓是他見到的第一個中國古建築,給他的感覺既壯麗又浪漫。

  韓忠瑋(荷蘭):喜歡去東湖綠道騎車散步

  韓忠瑋目前在荷蘭海牙工作。他介紹,武漢讓他印象最深的是武漢東湖。“東湖是個非常漂亮的地方,很適合散散步、騎自行車。當然,武漢的熱幹面也非常好吃。”他告訴記者,東湖是他見過的最大的湖泊,圍著東湖綠道走了一天也沒走完。

  品勝(哥倫比亞):黃鶴樓、木蘭天池、歡樂谷都不錯

  説起對武漢的印象,品勝告訴記者,他很愛武漢這座城市。他説:“疫情之後武漢很多景點是免費開放的,我有機會去很多不同的景點,比如黃鶴樓、木蘭天池、歡樂谷,都挺不錯。我最喜歡的是東湖,我會去那裏騎車和跑步。”

  塞一德(也門):武漢夜景很好,燈光秀很美

  塞一德在武漢已經7年了,他告訴記者,武漢讓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夜景很漂亮。“我第一次到光谷,就感覺建築的風格很美,還有晚上的燈光秀很美很炫,我經常和好朋友去那邊拍照。”他説,最近一年每到假日,武漢燈光秀還會更新不同主題,這讓他覺得很有儀式感。

  朱奧(安哥拉):武漢景色很美四季花開

  朱奧目前在武漢念碩士,在他眼裏,武漢的景色很美,不同季節都有美麗的花。現在正值春季,他説:“最近櫻花都開了,我拍了很多照片,我們學校裏也有櫻花,每次路過心情都會變好。”

  大明(貝寧):最喜歡的地方是黃鶴樓

  大明是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的一名在讀博士生。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大明發起成立了一支由不同國家的留學生共同組成的名為“鋼鐵俠”的志願者團隊,配合學校保障300多名在校留學生的日常生活。“在我心裏,武漢是座英雄的城市。”“在武漢,我最喜歡的地方是黃鶴樓,我和同學去過好多次。黃鶴樓是武漢的地標,希望大家有空都去黃鶴樓看看。”他説。

  ■ 人:熱情有拼勁

  奧馬爾(埃及):喜歡和武漢人交朋友

  奧馬爾在埃及一所高校擔任助理教授,他説:“在武漢,我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和好朋友。”他介紹,他喜歡與武漢人交朋友,因為他們有很強的合作意識。

  伊曼(突尼斯):武漢人了不起,很團結

  伊曼是阿聯酋中阿衛視駐華記者,她告訴記者,她眼裏的武漢人非常了不起,大家很團結。“疫情期間,我看到武漢人都在居家隔離,通過這樣的方式隔離病毒,宅在家裏共同抗疫。城市‘重啟’之後,武漢經濟發展的速度也很快,這也非常了不起。”她説。

  伊蔓(阿爾及利亞):身邊武漢朋友都很拼

  伊蔓目前在華中科技大學攻讀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博士學位。從小對語言感興趣的她,會説6種語言——阿拉伯語、法語、英語、西班牙語、土耳其語、漢語。武漢近一年的變化讓她感嘆:“看到城市快速發展,看到周邊武漢朋友的拼搏努力,自己倘若不拼很快就會掉隊。”她説,“武漢是我的第二個家鄉,希望武漢一直很好,永遠很好!”

  李追龍(巴西):武漢每天不一樣,唯有熱情不變

  李追龍告訴記者,武漢有很多優秀的大學,很多地方都好美。他説:“我想早日回到武漢看櫻花、黃鶴樓。武漢每天不一樣,武漢重啟後,有很多東西都在變化,但只有一個東西永遠不會變,就是武漢人的熱情!我愛武漢!”

  ■ 城:很大有活力

  孔明(希臘):在武漢“征戰”互聯網,每天不一樣

  孔明自小喜歡中國文化,來中國已7年,“孔明”是他給自己起的中國名字,因為他喜歡這個人物。孔明現在在武漢一家互聯網公司做産品經理,他介紹,“重啟”後的武漢發展速度非常快,每天都有新的變化,每天都不一樣。“我一直在學習軟體工程專業,想通過自己的努力,把最新的科技成果轉化成産品,讓普通人的生活品質更好,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孔明説,這一年來,他正在武漢實現自己的“科技夢”。

  克裏斯汀(列支敦士登):設計郵票,主題是“武漢加油”

  克裏斯汀·博姆瓦爾德是列支敦士登郵政集郵部經理,她告訴記者,此前在武漢參加國際集郵展覽,當時看到了美麗的武漢長江大橋和黃鶴樓,非常喜歡。“後來我們設計了以武漢為題材的郵票。疫情期間,我們還以‘武漢加油’為主題,設計了問候的郵票和慰問的書信,寄給中國。”她説,以此來感謝武漢人民對抗疫作出的貢獻。

  林志達(新加坡):向身邊人推介“武漢三鎮”

  林志達畢業于新加坡國立大學中文系,對中國的文化和歷史都很感興趣,目前在當地一家牙科診所工作,他眼中的武漢是中國的重要城市。武漢“重啟”後,他常常跟身邊人介紹,“武漢三鎮”就是漢口、漢陽、武昌;“武昌起義”就發生在武漢,在歷史上是很有名的。他印象裏的武漢人守信用、講義氣、很大氣。

  易思邁(巴基斯坦):武漢交通更方便了,經常坐地鐵

  易思邁對武漢交通的印象很深。他介紹,武漢的交通很方便,他去過武漢很多地方,經常使用的交通方式是地鐵、公交車、輪渡。“我從學校去街道口,坐地鐵十幾分鐘就到了。我在武漢感覺非常方便,並且很享受在武漢的生活。”他説,近一年來,武漢又開通了更多地鐵線路,交通更方便了。

  韓子墨(約旦):武漢很大,很有活力

  韓子墨對武漢的印像是“非常大”。他介紹,武漢有很多大學,有100多萬大學生,留學生也不少,十分有活力。“我來到武漢好幾年了,一直在光谷附近活動,聽説漢口和漢陽也很漂亮,我一定要找機會去看看。”他説。

  摩西(利比裡亞):武漢很適合外國留學生

  在摩西眼裏,武漢是座充滿魅力的城市。“我注意到武漢的發展很快,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明顯感受到武漢的變化。武漢也是個國際化的大都市,高校很多,對於國際留學生是一個很適合求學的地方。”他説,最近一年,我經常向我家鄉的朋友推介武漢,建議他們來武漢留學。

  ■ 文化:學會做武昌魚

  傑克遜(澳大利亞):武漢朋友教會我用筷子  

  傑克遜目前在當地從事金融工作。他介紹,之前留學時,認識了許多來自武漢大學的同學。“他們人都特別好,這些武漢朋友會帶我去中餐廳,還教我用筷子,我們還一起看了蘇超球賽,那是我覺得最快樂的回憶。”他説。

  艾辰(孟加拉國):疫情期間學會了做武昌魚

  艾辰目前在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留學。她介紹,她非常喜歡武漢的美食,比如熱幹面、武昌魚。她説:“我不僅喜歡吃中國菜,也會做中國菜,疫情期間,我的廚藝變得越來越好,最近一年來我還學會了做武昌魚。”

  雷克斯(英國):武漢人教會我炸藕夾

  17歲的雷克斯還在英國倫敦唸書,去年,他認識了一名武漢人,從此對中國文化産生了濃厚興趣。“我的武漢朋友教我炸藕夾,我覺得太有意思了。於是,我開始對中國菜感興趣。未來我想去中國,去武漢,做一名廚師,想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他説。

  楊康(阿富汗):在武漢,我學會了書法和篆刻

  楊康來武漢4年了,他告訴記者,自己愛上了中國傳統文化。“在武漢,我學會了舞龍、書法和篆刻。春節期間,我就寫了很多‘福’字,送給身邊的朋友。”他介紹,武漢也有很多好吃的,一般來説,每天早上他都會來一碗熱幹面。

  (采寫:長江日報記者徐佳 攝影:長江日報記者徐佳 肖僖 統籌:劉功虎)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