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首個“醫康養護”相結合養老綜合體開工
來源:長江日報  |  2021-04-08 14:00:40

  原標題:全市首個“醫康養護”相結合養老綜合體開工 江漢區養老服務中心明年投用

武漢市首個“醫康養護”相結合養老綜合體開工_fororder_01

江漢區養老服務中心效果圖。

  既有福利院的服務,又有醫院的功能,還能為周邊老人提供上門養老服務。昨日,長江日報記者從江漢區民政局獲悉,全市首個“醫康養護”相結合的養老綜合體——江漢區養老服務中心項目已開工,這項投資3.5億元的惠老項目將在明年投入使用。

  江漢區養老服務中心規劃設計總層數13層,總建築面積為3.8萬平方米,設計床位約500張、停車位160個。該中心將以醫療服務為支撐、康復服務為補充、高品質生活照料服務相融合,配備專業醫療護理服務團隊,將醫療和康復護理技術有效融入專業照護過程,讓每位入住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家庭式氛圍、親情式照料”的專業服務。

  江漢區養老服務中心屬於普惠養老項目,主要針對特殊困難老人提供集中照顧服務。它首先惠及該區特困老人,可以接收困難老人的日間照料和長期託管服務,實現困難老人養老兜底保障。該中心內還將有醫療機構資質,提供老年病門診、慢性病管理等老年需求量大的醫療服務,並配有治療床位。對於周邊街道、社區裏有養老服務需求的家庭,還可以提供送醫送藥、送餐、上門護理等服務。

  另悉,江漢區還將探索轄區12條街道公辦養老機構全覆蓋,每個街道養老機構床位不少於100張,整合醫療資源,降低百姓養老成本,全面提升公辦養老機構覆蓋率,讓更多老人輕鬆享受養老服務。(長江日報記者 楊帆 見習記者 張思敏 通訊員 李紹孟)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