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標準 統一生産 統一銷售 “神農架®”商標正式發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8 17:24:04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4月8日,“神農架®”商標在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上正式發佈。今後,神農架森林産品有了統一的商標,由神農架林區政府統一授權,無論在産品品質、産品價格、産品産地都將更有保障。

  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湖北省楚商聯合會會長陳東升,原國家林業局總工程師、中國林業産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封加平,武漢市政協主席楊智,神農架林區黨委副書記、政協主席羅棟樑,湖北省楚商聯合會秘書長蹇宏,中國林業産業聯合會副會長陳聖林,利和集團董事長、企業國際合作協會會長黃卓任,林區政府黨組成員、林業管理局黨委書記沈紹平共同發佈“神農架®”商標。

【A】統一標準 統一生産 統一銷售  “神農架®”商標正式發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8162528

“神農架®”商標在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上正式發佈 攝影 喻玲

  羅棟樑在發佈會上説,“在神農架好山好水好文化的浸潤下,孕育出來的森林産品在品質、價值上都有看得見的優勢,發佈‘神農架®’這個商標,核心價值就是生産品質最優、價格最優的森林産品,為社會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

【A】統一標準 統一生産 統一銷售  “神農架®”商標正式發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8163632

神農架林區黨委副書記、政協主席羅棟樑現場致辭 攝影 張永良

  為了進一步規範和保障森標産品品質,神農架林區成立了“神農架®”森林産品標準委員會,聘請華中農業大學、湖北中醫藥大學等高校或科研機構的權威專家擔任委員會主任和委員。委員會制定相應的産品標準,以此保障消費者買到的森林産品是符合標準的放心好産品,以此把神農架森林標準産品品牌建設好、管理好、經營好。此後,神農架將結合自然資源優勢和“六種四養”産業佈局,開發出更多更優的森林産品服務大家,回饋社會。

  “神農架®”森林産品標準委員會主任、華中農業大學教授蔣思文介紹了神農架森林産品標準及品質管控體系。他説,組建“神農架®”森林産品標準委員會,標誌著神農架森林産品邁入了更加成熟的階段,從以往的“單打獨鬥”,變成了統一標準、統一生産、統一銷售,在這樣的前提下,就需要委員會的各位專家積極為神農架森林産品規劃方向、抓好創新、做好監督服務。

【A】統一標準 統一生産 統一銷售  “神農架®”商標正式發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8162520

神農架森林産品標準委員會成立 攝影 張永良

  據介紹,為使神農架商標健康有序發展,神農架林區開展了對“神農架”系列商標的註冊工作,由於之前對商標區域保護及知識産權保護重視力度不夠,商標缺乏規範化、標準化管理,導致神農架系列商標被林區之外的企業及個人搶注或侵權,弱化神農架商標力度的現象嚴重。神農架在申請註冊“神農架”系列商標時,對區內原先註冊“神農架”系列商標的,上門進行協商溝通轉讓,對全國各地原先註冊的“神農架”近似商標,進行了駁回復審及訴訟維權等保護工作。

  目前“神農架”已獲註冊商標245件,其中已獲註冊的“神農架” 純文字或“神農架”圖形文字商標61件,為“神農架”系列商標保護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文 張永良)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