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現代花鼓戲《青年張文秋》在荊門開排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7:43:46

大型現代花鼓戲《青年張文秋》在荊門開排_fororder_圖片1

荊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汪在祥(左五)出席開排儀式並與《青年張文秋》主創人員合影 攝影 黃正恒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4月8日下午,荊門市舉行《青年張文秋》開排儀式,這部由荊門市藝術劇院組織創作、排演的大型現代花鼓戲,將於6月前完成排練立上舞臺。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荊門市藝術劇院從2019年開始醞釀、策劃劇本,選取出生於荊門京山的中國共産黨早期黨員、中國婦女運動的先鋒戰士張文秋為主人公,講述其富有傳奇經歷的革命故事。《青年張文秋》由資深編劇鄭家泉、劇作家楚良聯袂創作完成。

大型現代花鼓戲《青年張文秋》在荊門開排_fororder_圖片2

大型現代花鼓戲《青年張文秋》開鑼排演 攝影 代忠勇

  該劇由國家一級演員韓劍光擔任導演,國家一級作曲王文訓擔任作曲,國家二級作曲馮鵬擔任唱腔設計,國家一級舞臺技師修岩擔任舞美設計。荊門市藝術劇院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曾菊,文華表演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羅濤領銜主演,國家一級演員、牡丹花獎獲得者陳芹芳,國家二級演員劉紅英、王朔彥、曹立洲等參加演出。

  《青年張文秋》是荊門市藝術劇院、荊門市湖北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繼《鄉月照人還》《戒石碑》後推出的又一部大型劇目,也是荊門市獻禮建黨百年的重點劇目。(文 李慧敏 龔瓊)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