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國·活力湖北”群眾冰雪運動示範活動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8:43:54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李寧 彭青):滑進英雄城、共赴冰雪約。4月8日上午,“健康中國·活力湖北”群眾冰雪運動示範活動暨中國銀行·全民滑雪體能大比武總決賽在洪山體育中心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宣佈比賽開幕,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肖菊華、中國銀行副行長鄭國雨、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先後致辭,湖北省體育局局長胡功民主持開幕式。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肖菊華在致辭中表示,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300天和武漢解除“封城”恢復活力一週年的特殊時刻,舉行此次活動,目的是展示“健康中國、活力武漢”形象,營造人民群眾期盼北京冬奧會的濃厚氛圍,吸引更多人走進冰雪、參與冰雪、愛上冰雪。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冰雪運動,認真貫徹“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指示要求,大力發展冰雪運動,傾力培養後備人才,輸送骨幹運動員到國家隊備戰冬奧會,積極舉辦冰雪賽事活動,興建各類冰雪場館,冰雪運動呈現強勁發展勢頭。湖北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大力推廣普及冰雪運動,著力打造“冰雪南展西擴東進”示範省,為全國冰雪運動蓬勃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表示,湖北省在推動冰雪運動“跨過山海關、越過秦嶺淮河”中跑出了湖北冰雪運動發展的“加速度”,為實施中國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的發展佈局發揮了示範和帶動作用。此次示範活動既是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的收官活動,也是進一步掀起群眾參與冰雪運動、喜迎北京冬奧會熱潮的新起點。

【B】【通訊員為湖北省體育局工作人員】春天裏的冰雪盛會 群眾冰雪運動示範活動在武漢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09114952

“健康中國·活力湖北”群眾冰雪運動示範活動比賽現場 供圖 湖北省體育局

  活動現場設有大眾體驗區,開設旱地冰壺、桌上冰球、冰球射門、速滑訓練板、冬季兩項模擬射擊器、滑雪臂力訓練器6個冰雪體驗項目,數百名觀眾在歡聲笑語中體驗了一把冰雪項目的樂趣。

  展示區以視頻、圖文的方式展示與宣傳中國冰雪運動的發展歷程、湖北省近年來推動冰雪運動發展的舉措和成果以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相關知識,以此推動群眾冰雪運動的普及和發展,不少觀眾駐足細品並拍照留念。

【B】【通訊員為湖北省體育局工作人員】春天裏的冰雪盛會 群眾冰雪運動示範活動在武漢舉行_fororder_圖片5

參與者在大眾體驗區進行旱地冰壺對決 供圖 湖北省體育局

  本次全民滑雪體能大比武總決賽在越野滑雪訓練機上進行,包括短距離200米、長距離1500米的青年男、女組和成年男、女組共8個小項的比賽。經過4小時的激烈角逐,8枚金牌各歸其主。

  據了解,來自全國各地的400余名運動員和冰雪愛好者參加了開幕式。國家體育總局、湖北省體育局和武漢市體育局相關領導,裏約奧運會跳水冠軍劉蕙瑕,冰雪運動推廣大使、短道速滑世界冠軍李佳軍共同出席開幕式,並在比賽結束後為冠軍運動員頒獎。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