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車武漢智造基地落戶武漢經開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9 18:44:32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4月8日,小鵬汽車武漢智慧網聯汽車智造基地(簡稱“武漢智造基地”)簽約儀式在武漢會議中心舉行,這標誌著小鵬汽車武漢智慧網聯汽車製造基地及研發中心項目將正式落戶武漢經開區。該項目佔地約1100畝,將建設整車及動力總成工廠,整車項目規劃産能10萬輛。

【A】小鵬汽車武漢智造基地落戶武漢經開區_fororder_圖片10

小鵬汽車品牌店  供圖 小鵬汽車

  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市委副書記、市長程用文,市政府秘書長張忠軍以及小鵬汽車董事長、CEO何小鵬,小鵬汽車聯合創始人、總裁夏珩等出席簽約儀式。

  何小鵬説:“作為湖北人,能回家鄉投資我感到很開心。小鵬汽車現在處於新的發展階段,選擇在武漢佈局,是看中湖北良好的營商環境、科教資源優勢和智慧電動汽車産業基礎,以及武漢經開區長期以來積累的雄厚造車底蘊和交通運輸優勢。當前,武漢提出打造‘五個中心’,在這種發展環境下,我對武漢智造基地項目2023年順利投産非常有信心。”

【A】小鵬汽車武漢智造基地落戶武漢經開區_fororder_圖片11

小鵬汽車生産線 供圖 小鵬汽車

  小鵬汽車成立於2015年,致力於通過數據驅動智慧電動汽車的變革,引領未來出行方式。為優化用戶出行體驗,小鵬汽車自主研發全棧式自動駕駛技術和智慧語音車載作業系統,以及包括動力系統和電子電氣架構在內的核心車輛系統。作為中國領先的智慧電動汽車企業,目前,小鵬汽車高速發展,銷量超預期,為滿足2023年以後的産能需求,小鵬汽車啟動武漢智造基地項目,加速産能釋放,更快更好地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的智慧電動汽車。

  據了解,武漢經開區正在加快形成“開放+封閉+倣真”三位一體的智慧網聯汽車測試體系,積極推進智慧網聯汽車、新能源汽車應用示範。東風新能源産業園、億咖通汽車電子、環宇智行、華礪智行等30多個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項目已投入運營;國電投氫能基地、眾宇動力、雄韜氫雄等一大批氫能技術創新與産品研發製造企業落戶武漢經開區;東風雲峰、嵐圖、吉利路特斯等新能源整車項目正加緊推進,即將投産下線,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産業集聚態勢逐步形成。

  此次項目的順利簽約,不僅為小鵬汽車滿足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快速增長建立了良好産能基礎,也將為武漢經開區以科技創新引領産業轉型升級,推動智慧網聯汽車和新能源産業的發展,打造融合共享的新型産業生態圈,助力武漢建設全國經濟中心、國家科創中心注入力量。(文 張永良 蔣秋雨 胡深博)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