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訪問湖北宜昌市第一人民醫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1 18:33:24

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訪問湖北宜昌市第一人民醫院_fororder_圖片1

  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一行與湖北省委外事辦、三峽集團、宜昌市一醫院等單位領導合影 供圖 宜昌市第一人民醫院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4月9日,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一行來到湖北宜昌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該院派出醫療隊援助巴基斯坦卡洛特水電站項目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謝,並就進一步推動中巴友好交流與疫情防控合作進行座談。

  座談會上,宜昌市一醫院院長楊簡介紹了醫院概況、醫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工作和援巴醫療隊情況。他表示,2020年5月,醫院馳援三峽集團卡洛特水電站項目,既是根據新形勢和新需求,創新和推進衛生援外工作的重要體現,也是後疫情時代公立醫院與國有大型企業合作模式的全新嘗試。

  湖北省委外事辦副主任馮細國説,2020年初,巴基斯坦幫助中國人民抗擊疫情。在巴基斯坦經歷新冠肺炎疫情時,湖北也在派遣醫療人員、援助醫療物資等方面傾力相助,充分展現了中巴兩國的深厚友誼。他表示,希望今後湖北省能與巴方一道,進一步推動雙方在教育、科技、農業、基礎設施建設等多領域的合作。

  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對宜昌市一醫院為抗擊新冠疫情做出的奉獻、為醫院援巴醫療隊挺身而出的壯舉、為醫療隊員家屬的無私大愛深表敬意,高度評價了醫院的發展現狀和醫療水準,並充分肯定了醫院援巴醫療隊在當地取得的新冠疫情防控成果。

  據悉,為應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嚴峻形勢,進一步加強巴基斯坦卡洛特水電站項目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宜昌市第一人民醫院分別於2020年5月和12月,派出兩支疫情防控醫療隊赴三峽集團巴基斯坦卡洛特水電站,全面負責該工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等工作。(文 許曉梅 喻偉)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