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師範學院舉行黨史學習教育首場宣講報告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1 17:53:56

  國際在線湖北頻道:4月8日下午,黃岡師範學院黨史學習教育首場宣講報告會舉行,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該校黨委書記王立兵作了題為《學習黨的歷史 賡續精神血脈》宣講報告。

  王立兵從準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工作要求、黨的百年奮鬥史是譜寫中國共産黨偉大精神的歷史、在傳承弘揚中國共産黨偉大精神中賡續精神血脈三個方面展開論述,通過大量的史料和數據生動呈現一幅幅真實的歷史畫面,引領大家重溫中國共産黨百年光輝歷程,深刻認識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之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

【A】黃岡師範學院舉行黨史學習教育首場宣講報告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0165508

黃岡師範學院舉行黨史學習教育首場宣講報告會 供圖 黃岡師範學院

  “我們黨歷來重視黨史學習教育。”王立兵用“教科書、老師、必修課、營養劑、重點、根、生動教材、經驗規律、黨史觀”9個關鍵詞闡釋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王立兵指出,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認真研讀“1+4+N”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王立兵重點介紹了“不勝不休勇擔當”的大別山精神、“鍛造奇跡”的紅旗渠精神、“改革開放闖新路”的特區精神、“可歌可泣”的抗疫精神形成的過程和深刻內涵。他指出,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中形成的中國共産黨精神構築起了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是中國共産黨人精神血脈和道德風貌的生動展現。

  王立兵強調,黃師人要認真學習黨史,在傳承弘揚中國共産黨精神中賡續精神血脈,從黨史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動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在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黃師建設“全省一流、全國知名高水準師範大學”的偉大實踐中作出新貢獻。

  據悉,該校已組建理論專家宣講團和青年宣講團,將在全校開展多輪次、全覆蓋的集中宣講。(文 余艷軍 姚保衛)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