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27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暨省“323”癌症攻堅行動在荊門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2 17:19:01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2021年4月10日,湖北省第27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暨省影響群眾健康突出問題“323”癌症攻堅行動在荊門啟動,活動由湖北省抗癌協會、湖北省醫學會腫瘤學分會、湖北省癌症中心主辦,荊門市第二人民醫院(下稱“荊門二醫”)承辦。

  第27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主題為“點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國”,旨在提高公眾防癌抗癌意識,增強自我健康的保護能力,向癌症患者普及科學規範的診治理念和方式,動員全社會的力量關注腫瘤防治事業。

【A】湖北省第27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暨省“323”癌症攻堅行動在荊門啟動_fororder_圖片2

MDT多學科診療現場 供圖 荊門市第二人民醫院

  為不斷提升全省人民健康獲得感,打造健康中國行動的“湖北樣板”,湖北省委、省政府出臺了《湖北省影響群眾健康突出問題“323”攻堅行動方案(2021—2025 年)》,力爭通過3至5年努力,著力解決影響群眾健康的心腦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統疾病3類重大疾病,高血壓、糖尿病2種基礎疾病,出生缺陷、兒童青少年近視、精神衛生3類突出公共衛生問題(簡稱“323 健康問題”),降低人群發病率、致死率和疾病負擔。

  活動當天,第29屆湖北省腫瘤學術大會在荊門同步舉行,來自省內腫瘤防治領域的400余位專家、學者以及湖北省醫學會、湖北省抗癌協會相關領導,荊門市政府副秘書長胡繼鋒,荊門市衛健委黨組成員、工會主席王官松,荊門二醫院長鄭小艷等出席會議。會議為湖北省抗癌協會2019年度14個先進專業委員會頒獎。湖北省抗癌協會理事長、湖北省腫瘤醫院院長魏少忠向與會人員介紹了湖北省癌症防控現狀及規劃,解讀“323”攻堅行動相關政策。大會分設腫瘤免疫、靶向、介入、護理等5個分會場,與會專家、學者分享腫瘤研究與臨床的前沿信息、最新成果等,共同探討腫瘤防治的熱點和難點問題。

【A】湖北省第27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暨省“323”癌症攻堅行動在荊門啟動_fororder_圖片1

專家義診現場 供圖 荊門市第二人民醫院

  荊門二醫腫瘤防治中心作為荊門市專業的腫瘤防治、研究中心,是湖北省癌痛規範化治療示範病房,也是荊門市最專業、最為規範的腫瘤治療及教學基地,該院與中國工程院于金明院士合作成立荊門衛生領域首家院士工作站,與湖北省腫瘤醫院結成技術協作單位,大大提升了荊門市的醫療水準和綜合服務能力,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得到高水準的診療服務。

  荊門二醫院長鄭小艷表示,癌症防控之路及解決影響群眾健康的突出問題,無論從政府、學術組織、醫務工作者還是群眾的層面來説都任重而道遠。湖北省腫瘤學術大會的召開、湖北省第27屆全國腫瘤防治宣傳周暨省“323”癌症攻堅行動活動的啟動,將有利於提高全市及至全省腫瘤防治領域的技術水準,推進荊門衛生健康事業的高品質發展。

  據悉,啟動儀式結束後,十余位省級腫瘤專家在荊門二醫門診大樓前舉行義診活動,專家與300多名百姓面對面交流,宣傳腫瘤疾病預防與自我保健知識,開展健康諮詢,深受群眾的歡迎。(文 張華)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