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餐飲企業以感恩回饋為契機做靚楚菜品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3 16:17:54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沈商軒 王靈兒):援鄂英雄重回故地,一頓精心準備的楚菜更能慰勞身心。“太美味了,湖北菜真好吃。”時隔一年,來自北京、上海、廣東三支援鄂醫療隊的63名隊員重返武漢,吃到特色的排骨藕湯、小龍蝦後,連連點讚。

  4月10日,來自北京、上海、廣東援鄂醫療隊的63名醫護人員,受曾對口援助的湖北中西醫結合醫院的邀請重返武漢,遊東湖、過主題黨日,品特色楚菜、楚食,重溫湖北味道。

【A】【通訊員為湖北省商務廳、武漢市商務局工作人員】湖北餐飲企業以感恩回饋為契機做靚楚菜品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3102708

湖北楚菜大師匡志華推薦潛江龍蝦 攝影 馬張弛

  10日中午1時許,兩輛懸挂“江城再相聚、共敘戰友情”橫幅的大巴車,緩緩停靠在小藍鯨酒店武昌分店門前,第一次走進小藍鯨的醫護人員被工作人員簇擁著,戴上“抗疫英雄”的絹花。

  感恩宴現場播放了去年疫情期間大家攜手戰疫的視頻,不少醫護人員看得熱淚盈眶。“在春光明媚、陽光燦爛的日子,再次見到曾經共同戰鬥的戰友,大家仿佛是好久沒見的親人,彼此都很激動、很高興。”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呼吸內科主任、疫情上報“第一人”張繼先開心地説。去年1月底,三支援鄂醫療隊隊員來到對口支援的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吃的就是小藍鯨提供的盒飯。今年4月,他們在武漢重啟一週年之際受邀重回武漢,小藍鯨特意為他們準備了豐盛的楚菜感恩宴。

【A】【通訊員為湖北省商務廳、武漢市商務局工作人員】湖北餐飲企業以感恩回饋為契機做靚楚菜品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3103336

武漢東鑫食尚坊推出的外婆紅燒肉 攝影 馬張弛

  “去年戰疫期間,小藍鯨作為保供單位,每天為醫護人員和病人提供盒飯,當時食材不足,我們只能保證飯菜熱、分量足、口感好。”武漢餐飲業協會會長、小藍鯨董事長劉國梁説,今年得知援鄂醫療隊隊員回漢後,特意準備了創新楚菜宴,讓大家這次回來不僅能欣賞到美景,還能品味到荊楚特色美食。

  本次楚菜感恩宴的菜品都是湖北特色菜,有武昌魚、潛江小龍蝦、藕夾、沔陽三蒸、天門泡鱔、排骨藕湯等,還有熱幹面、小面窩等地道漢味美食,小藍鯨特別設計了一款感恩合烹米飯,由5名醫護人員共同完成製作。

  自3月15日“楚宴天下”中外美食文化節啟動以來,湖北省十城百企推出千道時令美食,為來鄂赴“櫻花之約”的中外友人、醫護人員獻上味蕾盛宴。以湖北三五醇、武漢小藍鯨、武漢東鑫、潛江蝦皇、黃石磁湖山莊等為代表的全省100家中西餐企業統一佈置門店氛圍、推出春季時令餐飲菜品。

  千道美食中,出鏡率最高的莫過於各式做法的武昌魚、鱖魚、鮰魚、魚糕,無不體現著“魚米之鄉”的楚菜地域特色;在潛江、仙桃等地,菜品整體風格明顯不同,各類蒸菜佔主要地位,與“蒸煨擅長”的楚菜烹飪特點不謀而合。

【A】【通訊員為湖北省商務廳、武漢市商務局工作人員】湖北餐飲企業以感恩回饋為契機做靚楚菜品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3102717

潛江蝦皇門店內在舉辦中外美食文化節 攝影 馬張弛

  有意思的是,不少企業將烤鴨、獅子頭、燴海參等菜品列為招牌菜。對此,湖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在接受國際在線湖北頻道採訪時説道:“美食不分國界,湖北特別是武漢,佔據中心地理位置,更是美食文化的融合地,在這裡可以吃到全國各地的特色美食。這次活動名叫楚宴天下,並不局限于楚菜的推廣,而是希望企業端出最好的美食接待來賓,這對繁榮我們的餐飲市場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