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溫革命歷史 緬懷革命先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3 15:43:40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4月9日,麻城市委辦公室和市委政研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赴河南新縣、麻城乘馬會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溫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接受了一場紅色革命教育的精神洗禮。

麻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重溫革命歷史 緬懷革命先烈_fororder_圖片1

學習中心組成員在鄂豫皖蘇區首府烈士陵園大門前合影  攝影 杜佳琳

  在河南新縣,學習中心組成員參觀了鄂豫皖蘇區首府烈士陵園,瞻仰了烈士紀念碑,向革命先烈三鞠躬、敬獻花籃,並重溫入黨誓詞。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大家參觀了鄂豫皖蘇區首府革命博物館,深入了解鄂豫皖蘇區建立、發展及壯大的歷程,聆聽革命先輩們的英勇事跡,追憶大別山革命老區“28年紅旗不倒”的崢嶸歲月。隨後,全體黨員幹部參觀了許世友將軍故居,拜謁了將軍墓,緬懷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及其豐功偉績。

  在乘馬會館,一行人參觀了乘馬革命史陳列、乘馬籍將軍紀念展覽及大別山紅廉文化展,觀看了大量的文史資料,重溫了麻城的紅色歷史。

  通過開展現場教學活動,全體黨員在思想上、精神上和心靈上都接受了一次洗禮。大家紛紛表示,要從紅色歷史和紅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在重溫黨史中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堅持正確方向,讓優良革命傳統在黨辦傳承發揚,為麻城建設“三城三區”和實現高品質發展貢獻黨辦力量。(文 張永良 杜佳琳)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