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攜名家致敬武漢 現場座無虛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5 17:41:00

【A】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攜名家致敬武漢 現場座無虛席_fororder_圖片11

4月13日晚,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在武漢琴臺音樂廳用音樂致敬武漢 攝影 夏俊俊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記者 胡禮國):4月13日晚,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音樂總監、著名指揮家呂嘉,帕格尼尼國際大賽金獎獲得者、著名小提琴家呂思清與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一同來到武漢琴臺音樂廳,為江城樂迷演繹了多首經典音樂作品。音樂會現場座無虛席。

【A】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攜名家致敬武漢 現場座無虛席_fororder_圖片12

音樂指揮家呂嘉 攝影 夏俊俊

  當晚,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演繹的開場曲目《日新》旋律明快、節奏鮮明,有著濃厚的民族特色。“我們看到現在的武漢生機勃勃,就像《日新》這首曲子,代表日日在更新和創新,跟武漢的情況很契合。”呂嘉説。

  隨後,呂思清和樂團一起帶來作曲家趙季平的《第一小提琴協奏曲》。隨著小提琴動人的旋律響起,聽眾如同看到一幅水墨畫卷緩緩展開,又如乘一葉扁舟,盪漾在一江碧波之上……

  為了回應武漢觀眾的熱情,呂思清還臨場加演了《帕格尼尼A大調奏鳴曲》和艾爾加《愛的致意》兩首曲目。這兩首曲目,是呂思清向武漢觀眾致意。他説,“因為疫情防控的要求,很久沒有見到坐得這麼滿的音樂廳了,連舞臺後方也已坐滿,我真的很感動,武漢確實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漢觀眾也是了不起的觀眾。”

【A】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攜名家致敬武漢 現場座無虛席_fororder_圖片13

小提琴家呂思清 攝影 夏俊俊

  音樂會下半場,樂團帶來布魯克納的《A大調第六交響曲》,該曲目隨著音樂視角的變換,呈現出宏大的結構,讓人如同走進一座宏偉的教堂,眼前一片光輝燦爛,仿佛聆聽天籟之音。精彩的演繹令觀眾激動萬分,樂團幾度返場,全場掌聲不歇。

【A】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攜名家致敬武漢 現場座無虛席_fororder_圖片14

琴臺音樂廳樓上樓下坐滿觀眾 攝影 胡禮國

  據了解,此次在武漢的演出是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2021年全國巡演的其中一站。4月10日至17日,樂團在音樂總監呂嘉的帶領下,攜手小提琴家呂思清、歌唱家宋元明和王衝等,亮相南京、上海、武漢、長沙、深圳、廣州六城。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