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冰箱乘上荊州—上海“定制物流”船
來源:湖北日報  |  2021-04-16 10:06:11

美的冰箱乘上荊州—上海“定制物流”船開往海外市場_fororder_01

4月13日,在荊州港鹽卡港區,荊州美的冰箱工業園生産的100個標準集裝箱貨物通過水上“定制物流”發運上海。(視界網 黃志剛 攝)

  4月13日,裝載100標箱“荊州造”美的冰箱的貨輪,從荊州鹽卡港區集裝箱碼頭解纜起航。該貨輪將於4月21日左右直達上海,再通過海運發往海外市場。一改過往需在武漢中轉才能抵達上海的運輸方式,物流運輸時間縮短3至4天。

  荊州産出、荊州發運,通江達海,“定制物流”助力企業對外貿易發展。入駐13年,荊州已成為美的集團冰洗産業重要基地。為滿足企業對外貿易發展需要,荊州港務集團依託鹽卡港區區位優勢,為美的量身打造“荊州—上海”水上“定制物流”服務。相較于過去通過公路運輸産品到沿海口岸,直達上海的水上“定制物流”可為企業降低15%以上的物流成本。

  “預計今年可為美的集團運輸8000到1萬個標準集裝箱至上海,明年有望突破2萬個。”荊州港務集團董事長范禮建介紹,水上“定制物流”服務的推進,將進一步完善荊州江海聯運、多式聯運的發展佈局,提高港口産業鏈服務功能。(湖北日報記者張茜、通訊員王大玲)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