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聯文藝創作扶持影片《一江清水》開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8 17:22:15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記者 胡禮國 通訊員 王旭):4月16日,以長江大保護為題材的電影故事片《一江清水》在湖北荊州開拍。湖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一級巡視員肖偉池,荊州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政法委書記吳朝安出席開機儀式並致辭,省文聯創作研究部、荊州相關縣市宣傳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A】【通訊員為湖北省文聯工作人員】湖北省文聯文藝創作扶持影片《一江清水》開機_fororder_圖片1

電影故事片《一江清水》開機儀式 供圖 湖北省文聯

  電影故事片《一江清水》以長江荊州段實施“十年禁捕行動”為原型,講述了長江岸邊的“江州市”和“楊汊村”幹部群眾克服漁民就業、工廠搬遷、砂船治理等困難,推進沿線經濟轉型發展的感人故事。該片由湖北省委宣傳部指導,湖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荊州市委宣傳部聯合攝製,武漢春曉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負責具體拍攝工作。影片已列入湖北省文聯文藝扶持項目和2021年工作要點,預計在年內完成攝製並公映。

  據電影主創團隊介紹,《一江清水》劇本采風創作歷時3年。開機後,拍攝工作將在湖北石首、洪湖、紅安等地陸續進行,相關群眾演員的招募工作也已啟動。全體主創人員將以真誠的創作態度、強烈的文化擔當,拍出長江兩岸的“生態之美”“精神之高”“發展之力”,用電影語言講好長江生態保護故事,傳承荊楚文化生生不息的力量,努力將《一江清水》打造成一部具有中國氣派、民族風格、荊楚特色的精品力作。

  近年來,省文聯高度重視現實題材的影視作品創作,先後與相關省直單位、地市州合作推出湖北“扶貧電影三部曲”《村路彎彎》《春分有雨》《白雲生處》,拍攝反映武漢光谷創業創新題材的網劇《青春創業手冊》、圓夢小康題材微電影《種山下》、抗疫題材微電影《陽臺》,堅持用光影記錄時代,用影像謳歌人民,彰顯了影視作品投身現實、燭照現實的時代擔當,取得了較好的藝術價值和社會效果。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