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海豚搶球 同“美人魚”共舞 “極地挑戰賽”掀起水下運動熱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8 18:30:36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4月17日,在一片掌聲和歡呼中,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首屆“極地挑戰賽”迎來半決賽“王者突圍賽”的對決,經歷了淘汰賽和晉級賽的20名選手,在現場一決高下。比賽分為“美人魚換裝”“愛的甜甜圈”“鯨喜奪寶”“海洋曆險記”四個項目。

  在海底隧道,身強體壯的挑戰者換上“美人魚”服裝,用笨拙的泳姿,奮力遊向終點,憨態可掬的動作,引得現場遊客爆笑不斷。

【B】與白鯨搶球 同鯊魚共舞“極地挑戰賽”掀起下水運動熱潮_fororder_圖片10

“美人魚換裝”比賽現場  攝影李端

  陸地上“鑽圈”可能很簡單,你見過海底的“鑽圈”嗎?高低錯落的呼啦圈,擺放在海底隧道,選手需要一氣呵成通過所有的圈。

【B】與白鯨搶球 同鯊魚共舞“極地挑戰賽”掀起下水運動熱潮_fororder_圖片11

“愛的甜甜圈”比賽現場  攝影李端

  在“海洋曆險記”環節,挑戰者需要快速划槳保證速度,同時也要打撈“海洋垃圾”,爭當垃圾清理小能手。在這個過程中,挑戰者還得提防可愛的海豚將“垃圾”頂走,打撈過程驚險重重。這項趣味比賽,是為呼籲大家保護海洋生態環境、關愛海洋生物,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B】與白鯨搶球 同鯊魚共舞“極地挑戰賽”掀起下水運動熱潮_fororder_圖片12

“海洋曆險記”比賽現場  攝影李端

  挑戰者萬先生説:“我是一個運動愛好者,但是我只是喜歡跑跑步、踢踢球。從未在水下做過運動,這次比賽對我來説是一次非常新奇的體驗。”

  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負責人譚文成介紹説,2021年1月1日,該景區首屆“極地挑戰賽”主題活動正式啟幕,奧運跳水冠軍劉蕙瑕擔任星推官。4月17日舉行的“王者突圍賽”是整個“極地挑戰賽”的半決賽環節,比賽勝出者將在“五一”假期參加總決賽。(文 張永良 陳婷)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