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光影點亮老鋼城 武漢青山紅房子時尚變身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8 18:34:27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胡禮國):藝術光影,融入紅房子建築肌理;世紀交響,譜寫英雄城市動人樂章。4月16日晚,武漢華僑城創意設計中心一場沉浸式光影交響盛宴奏響,這場光影交響標誌著武漢青山紅房子亮點片區——華僑城·紅坊正式開放。以光影為筆墨,以建築為畫卷,用創意點亮長江右岸,向世界點亮中國紅。

【A】交響光影點亮老鋼城 武漢青山紅房子時尚變身_fororder_圖片2

湖北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供圖 武漢華僑城實業發展有限公司

  武漢曾以“長江大橋燈光秀”“江漢關光影秀”獲世界矚目,而背後的指導者——華中科技大學蔡新元教授則鮮為人知。作為此次表演的總負責人,蔡新元表示,這次交響光影秀從創意到實施耗時3個月,團隊首次嘗試將現場交響樂和光影影像實時互動,突破以往平面建築的投影景象,將複雜的紅坊空間與光影藝術精準融合,帶來影、音、畫于一體的沉浸式體驗。

【A】交響光影點亮老鋼城 武漢青山紅房子時尚變身_fororder_圖片3

華僑城·紅坊光影交響亮相 供圖 武漢華僑城實業發展有限公司

  現場四大光影篇章輪番上演,娓娓講述著武漢青山區的歷史與未來。《青山綠水紅鋼城》篇展現濱江紅城、濱湖藍城、北湖綠城三城靚麗景色;《創意紅房》篇描繪青山從工業文明邁向生態文明的歷程;《藝術紅坊》篇將建築形態與生活本質完美融合,重新演繹生活之美;《多彩世界》篇利用點、線、面的光影變幻來演繹紅坊文化。據悉,本次活動由武漢青山區政府指導、武漢華僑城主辦,整場活動用極具衝擊力的立體呈現方式,吸引了現場近300名嘉賓的陣陣掌聲。

【A】交響光影點亮老鋼城 武漢青山紅房子時尚變身_fororder_圖片4

光影交響現場吸引眾多觀眾 供圖 武漢華僑城實業發展有限公司

  紅坊,承載著青山工業文化印記,肩負著武漢城市文化復興戰略支點的重任。沉浸式交響光影秀啟動,寓意紅房子亮點片區建設迎來第一個里程碑節點。啟動儀式上,絢爛的煙花于“紅鋼之冠”升起,紅坊片區未來的發展絢爛輝煌。

  青山紅房子片區,曾孕育了武漢“敢為人先”的城市精神,是引領武漢創新發展的紅色沃土。紅坊作為青山濱江商務區最核心區域,將建設為創新的新中心、文化的新平臺、城市的新地標。當地政府將著力推進産業轉型,帶動青山濱江岸線演進,打造長江右岸文化復興的新標杆。

  秉承文化復興的城市使命,華僑城用造城的方式煥新紅坊。用“文化+”催生老城“新景”,以“一線四組團”的創想規劃,聚合居住、商業、辦公、旅遊、教育等多元城市生命模組,打造約200萬方長江右岸文化復興示範區,向世界展現“人文·活力·原生”的城市文化名片。

【A】交響光影點亮老鋼城 武漢青山紅房子時尚變身_fororder_圖片6

科技手段與交響結合,為觀眾帶來震撼的視聽盛宴 供圖 武漢華僑城實業發展有限公司

  華僑城中部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劉升勇表示,為存續城市的精神根基,保留建築的歷史文化,華僑城將65年曆史的鋼城第三小學保留、修繕,並以華僑城創意設計中心的全新身份亮相,集文化創意、設計會展、文創零售、人文休閒、城市賽事于一體,打造世界級創意設計地標和平臺。

【A】交響光影點亮老鋼城 武漢青山紅房子時尚變身_fororder_圖片7

交響光影秀變幻多彩 供圖 武漢華僑城實業發展有限公司

  4月17日至18日,沉浸式交響光影秀將面向市民免費開放。“設計 更新 城市”主題論壇也在華僑城創意設計中心同期舉行,一批頂級設計大師在此聚首,共話當下城市更新課題,探討老建築的保護與再利用,見證紅坊“以設計更新城市、以文化復興右岸”的創想力量。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