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出生缺陷防治荊楚行啟動
來源:武漢晚報  |  2021-04-20 14:30:22

湖北省出生缺陷防治荊楚行啟動_fororder_01

4月19日上午,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專家團隊走進咸寧市崇陽縣婦幼保健院開展出生缺陷義診篩查活動。圖由湖北省婦幼保健院提供

  為推進湖北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湖北省出生缺陷防治中心啟動了“323”攻堅行動出生缺陷防治荊楚行活動。4月19日,該活動首站走進咸寧,開啟了為期一週的全省義診篩查及科普宣傳活動。

  近日,湖北出臺《湖北省影響群眾健康突出問題“323”攻堅行動方案(2021—2025年)》,出生缺陷作為突出公共衛生問題納入“323”攻堅行動計劃。湖北省婦幼保健院作為湖北省出生缺陷防治中心,牽頭開展出生缺陷防治管理與推進工作。

  此次湖北省出生缺陷防治荊楚行活動,省婦幼保健院專家團隊,從4月19日至4月23日,在咸寧市婦幼保健院、赤壁市婦幼保健院、崇陽縣、通山縣、通城縣等7家婦幼保健院開展為期一週的大型義診活動。

  同時,本次行動還將結合李家傑基金會“童心項目”貧困兒童先心病及出生缺陷救助項目,開展先天性心臟病及出生缺陷篩查義診系列活動。患兒家庭不僅能在活動當天得到專家的免費診斷和指導,對於家庭經濟收入低、無力承擔全部手術費用但急需手術治療的,還將提供及時的醫療救助,符合資助條件的患兒可以申請最高2萬元的醫療救助。(武漢晚報通訊員 溫紅蕾 黃潔瑩)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