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季度武漢經開區1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1 18:20:40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開工就是決戰,現場就是戰場。4月19日上午,武漢經開區2021第二季度1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307.6億元,投資額全市最高。市委常委、武漢經開區工委書記、漢南區委書記彭浩在同濟國際康復醫學中心項目現場,宣佈經開區第二季度重點項目正式動工。

  此次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涉及數字經濟、新能源汽車、康復醫學中心等多領域,其中,先進製造業項目7個,總投資168.4億元;現代服務業項目2個,總投資62億元;其他項目3個,總投資77.2億元。

今年二季度武漢經開區1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1160624

武漢經開區2021第二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 供圖 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漢南區委)宣傳部  

  同濟國際康復中心項目由武漢經開區與同濟醫院合作建設,包括國際康復醫療中心,康復培訓中心及康復裝備研究中心等部分,規劃設置普通床位800張,舒緩醫療床位200張,將充分發揮同濟醫院康復醫學科在國內的領先優勢,開創産、學、研、醫新模式。“我們將力爭3年完成項目建設,使康復中心早日投入使用,為經開區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打造車谷宜居宜業的生活環境助力。”武漢經開投資有限公司戰略規劃部負責人表示。

  科大訊飛於今年4月初正式落戶車谷,其華中總部及研究院項目建設內容包括科大訊飛華中總部、科大訊飛華中人工智能創新研究院、人工智能産業加速中心等。項目建成後將極大助推經開區人工智能産業發展,加快人工智能示範區建設。

  天揚光電是全國最大的液晶模組生産企業,與京東方、TCL、華星、夏普等玻璃基板及顯示終端大型廠商都保持長期的戰略合作關係,天揚光電武漢項目位於武漢經開綜合保稅區,項目建成後年産1000萬套大尺寸顯示模組,年産值30億元,極大地強化了經開區在顯示領域的産業基礎。

  此外,採埃孚武漢工廠升級、湖北太古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新增汽水生産線項目、智慧物聯製造研發中心項目、精密管業研發製造項目、三和興模具材料研發生産項目、左岸大道(萬家湖南路—小軍山)附屬設施配套工程、雍禧蘭臺城市一體化項目、市政管網雨污混錯接改造工程等重大項目建設也跑出“加速度”,為經開區穩投資、增動能、調結構提供堅實的項目支撐。

今年二季度武漢經開區1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1160628

同濟國際康復中心項目工程圖 供圖 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漢南區委)宣傳部  

  據介紹,面向“十四五”,武漢經開區緊盯“輕量化、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發展方向,以行業領軍企業為龍頭,關鍵領域協同創新平臺為牽引,推動形成融合共享的新型産業生態圈。到2025年,該區力爭建成五千億汽車産業集群,聚焦“數智網端”新興産業發展,推進車谷産業創新大走廊建設;到2025年,該區力爭地區生産總值突破3300億元,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達到18%。同時,該區將持續推進産城融合發展,加快武大重離子醫學中心、協和西院二期、兒童醫院西院等項目,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質,建設一流城市環境,為落實打造“五個中心”、建設現代化大武漢貢獻車谷力量。(文 張雋 李正東)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