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融媒體採訪團走進蔡甸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1 19:53:16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程華):4月20日,“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融媒體採訪團走進武漢市蔡甸區。當天正值穀雨節氣,綿綿細雨擋不住外國網紅的熱情和腳步,他們走進花博匯,在四季花海感受自然之美,在古戲臺領略傳統戲劇的精彩;探訪中德産業園、中法生態城,見證蔡甸經濟社會發展的“加速度”;來到武漢新農牛肉鹵製品有限公司品嘗了地道的“蔡甸味道”。

   遊生態花海 聽戲裏的古老故事 

  花博匯景區風景秀麗,擁有法式風格的弗洛伊鮮花小鎮、華中地區最大的馬鞭草花海、“問茶村”的中式輕奢民宿、“櫻花村”的古樸文創藝苑、百花爭艷的四季花海、清涼的戛納沙灘、歷經百年滄桑的古戲臺等眾多景觀。外國網紅穿行于花海之中,流連忘返。

【A】“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融媒體採訪團走進蔡甸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1194314

危地馬拉網紅Celia Esquivel Salguero流連于花海 攝影 黃正恒

  在四季花海,各色鮮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花博匯的鮮花規模讓我震驚,來自世界各地的鮮花品種隨處可見,而且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鮮花可以觀賞。”美國網紅Christopher Chiou表示,中國的美麗鄉村建設成就讓世界驚嘆,能夠在鄉村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真是不虛此行。

  古戲臺上,鑼鼓聲聲,唱腔婉轉。這裡正在上演中國傳統戲劇。古戲台下,外國網紅成為十足的“戲迷”。美國網紅Brenna Burrows在老藝術家的指導下敲起湖北大鼓;意大利網紅Rachele Longhi懷抱琵琶,輕攏慢捻,有模有樣;哥倫比亞網紅Fernando Munoz Bernal利用個人YouTube賬號進行現場直播,在花博匯古戲臺為全世界網友帶來了一場中國傳統戲劇的“雲上”推介,收穫了大量海外網友的點讚和互動。

【A】“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融媒體採訪團走進蔡甸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1194442

意大利網紅Rachele Longhi穿上戲服彈起了琵琶 攝影 黃正恒

   看中德合作工廠 觀中法新城崛起

  外國網紅一行來到武漢市蔡甸區偉巴斯特工廠、中法生態示範城永久會址,化身“觀察員”和“體驗家”,為蔡甸在國際交流合作上取得的成績點讚。

【A】海外網紅在武漢:窺“窗”看中德合作 “浸”觀中法新城崛起

偉巴斯特工廠入口,外國網紅在了解天窗産品 攝影 黃正恒

  在中德國際産業園,偉巴斯特工廠的自動化程度讓危地馬拉網紅Celia Esquivel Salguero十分驚嘆,為了向全球展示中國的現代化工廠,她邊參觀邊精心錄製視頻,還現場開啟了臉書直播,她認為,很多外國人不了解中國,容易産生隔閡和偏見,自己要做的就是及時為世界呈現一個真實、立體的中國。

  武漢與法國的緣份非淺,在武漢有非常多中法合作的典範案例和成功實踐,而在武漢中法生態示範城,每一個宏大的規劃理念、每一張細緻的規劃圖,都讓人們能夠窺探到這座正在規劃之中的未來生態之城、發展之城的一角。外國網紅通過5D沉浸式體驗提前感受了這座未來之城的魅力,直呼“未來的中法城令人震撼”。

  品新農牛肉 感受地道“蔡甸味道”

  新農牛肉是武漢著名品牌,其産品也是逢年過節武漢人餐桌少不了的一道“當家菜”,其中,新農牛肉麵在武漢家喻戶曉。外國網紅來到武漢新農牛肉鹵製品有限公司,參觀現代化加工園。美食當前,網紅們化身“吃貨”,在現場大快朵頤,品嘗了地道的“蔡甸味道”。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