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網紅遊湯湖戲院:學漢調 扮戲粧 舞招式 感受漢劇藝術魅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0:53:38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臉抹七色五彩,腳蹬厚底高靴,身披金絲繡蟒,背後靠旗凜凜。4月21日,“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融媒體採訪團來到湯湖戲院,聆聽優美的漢味聲腔,穿上一身傳統服飾,感受獨特的漢劇藝術魅力。

【A】外國網紅在湯湖戲院:學漢調 扮彩粧 舞招式 體驗漢劇文化_fororder_圖片1

漢劇經典曲目《百花亭》演出現場 攝影 黃正恒

【A】外國網紅在湯湖戲院:學漢調 扮彩粧 舞招式 體驗漢劇文化_fororder_圖片2

意大利網紅Rachele Longhi(右)跟國家一級演員、劇院演出團團長王荔學習手勢 攝影 黃正恒

  當天,武漢漢劇院獻上精心準備的漢劇經典曲目《百花亭》。胡琴拉響,國家一級演員、劇院演出團團長王荔扮演的貴妃驚艷亮相,鳳冠霞帔在燈光下光彩奪目,一句婉轉動聽的“海島冰輪初轉騰”唱得外國網紅連連叫好,紛紛舉起手機或相機拍攝,記錄這一時刻。

  據了解,這段戲講述了唐明皇與貴妃楊玉環相約在百花亭擺宴相聚,臨行卻改駕別處,楊貴妃聞報鬱鬱不樂,在亭中獨飲、沉醉歸去的故事。在了解劇情之後,危地馬拉網紅Celia Esquivel Salguero看得更投入了,她説:“演員的動作和神情可以看出角色情緒的變化,我也覺得很悲傷。”

  一曲終了,滿堂喝彩。隨後,聽説可以到後臺體驗學習,網紅和主播們迫不及待地進入化粧間一探究竟。

  意大利網紅Alessandro Martini挑選了一件紅底藍色龍紋式樣的蟒袍,向劇中的生角請教招式。Alessandro照樣學樣、不斷練習,但一直對自己拋袖的姿勢不滿意,連聲説:“太難了,太難了。”

【A】外國網紅在湯湖戲院:學漢調 扮彩粧 舞招式 體驗漢劇文化_fororder_圖片3

意大利網紅Alessandro Martini練習拋袖 攝影 黃正恒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法語工作室的主播楨子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梳粧後,身著彩袍來到臺上,“化粧師告訴我,演員們的整套行頭粧扮下來要兩個小時之久,特別是頭上還要層層綁布,普通人根本受不了。”隨後,王荔教了楨子幾句唸白和三套招式。雖然是第一次接觸漢劇,但楨子模倣得很到位,一旁的網紅們也跟著動作比劃。

  哥倫比亞網紅Fernando Munoz Bernal對武生背後的靠旗很感興趣。穿戴齊全後,他向演員學習招式、表情,一招一式錶演下來,十分威風。CGTN俄語頻道主持人謝爾蓋興致勃勃地拔弄伴奏樂器。最後,Fernando Munoz Bernal、Alessandro Martini、Celia Esquivel Salguero穿著戲服集體登臺亮相,其他網紅則開啟了直播,記錄這群沉浸其中的“戲中人”。

  一番體驗下來,外國網紅和主播們意猶未盡,而湖北漢劇藝術的精彩與魅力還在繼續……

【A】外國網紅在湯湖戲院:學漢調 扮彩粧 舞招式 體驗漢劇文化_fororder_圖片4

穿上戲服的外國網紅集體登臺亮相 攝影 黃正恒

【A】外國網紅在湯湖戲院:學漢調 扮彩粧 舞招式 體驗漢劇文化_fororder_圖片5

採訪團成員觀看演員的粧扮過程 攝影 黃正恒

【A】外國網紅在湯湖戲院:學漢調 扮彩粧 舞招式 體驗漢劇文化_fororder_圖片6

CGTN俄語頻道主持人謝爾蓋體驗伴奏樂器 攝影 黃正恒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