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網紅武漢遇“知音” 長江光影點亮世界朋友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3:38:47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記者 胡禮國):換上旗袍、盤起頭髮、再畫上一點胭脂紅……這是外國網紅向世界直播武漢光影長江前的“儀式”,也是每一位來到知音號的遊客都想體驗的“開胃小菜”。4月21日晚,“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融媒體採訪團來到武漢長江邊的文旅新地標——知音號遊輪,在這裡進行了一場光影與文化的全球推介。

  剛到知音號碼頭,外國網紅就迫不及待地走上躉船,在躉船的換裝區開始“大變身”,“我可以換這件旗袍嗎?”“我想盤個頭髮再畫個胭脂粧……”從此刻開始,許多外國網紅就在Facebook、YouTube、抖音、微博等平臺開始了直播,滿足海內外網友對這場文旅大秀的期待。

  危地馬拉網紅Celia Esquivel Salguero選擇了一件紅白色相間的旗袍,在鏡子前看了又看,甚是滿意,“這感覺太棒了,剎那間穿越回到從前的老漢口時代。”隨後,Celia Esquivel Salguero在化粧鏡前坐下,化粧師根據服裝的特點,為她設計了盤發髮型。

外國網紅武漢遇“知音” 長江光影點亮世界朋友圈_fororder_03

外國網紅等待登上知音號遊輪 攝影 黃正恒

  “這艘船的造型讓我仿佛一下子回到當年的漢口老碼頭,開場表演讓我更加懂得中國人、中國情。”在武漢生活10年的Celia Esquivel Salguero看完第一幕表演後對正在觀看直播的網友介紹。《知音號》的故事發生在船上,而演出和觀看的過程,在上船之前就開始了。這艘復古輪船連接了過去與現在,觀眾從登上碼頭那一刻起,就走進了過去的時光,開始了一段尋找自己的旅程。Celia Esquivel Salguero在直播中説,“如果你想了解中國、了解武漢,來知音號會是不錯的選擇,這裡有大武漢的城市記憶,也有靈魂情感的碰撞,一定能直擊你的心靈。”

外國網紅武漢遇“知音” 長江光影點亮世界朋友圈_fororder_04

意大利網紅Alessandro Martini一副優雅的紳士派頭 攝影 黃正恒

  武漢這座城市傍水而生,水和船便是最初的生長記憶,是武漢人安生立命之所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俄語主播Sergey Chudinov説:“伏爾加河是俄羅斯的母親河,是一個民族的靈魂。而長江是中華民族的靈魂,今晚暢遊長江讓我感受到它的氣勢磅薄,也讓我看到了一個全新的長江、生態的長江、璀璨的長江。”看完演出後,他表示,借助輪船、光影、長江,《知音號》將生態長江、知音文化、藝術效果融合起來,是一部很棒的漂移式多維體驗劇。

外國網紅武漢遇“知音” 長江光影點亮世界朋友圈_fororder_02

外國網紅沉浸在老漢口的時光裏 攝影 黃正恒

  與傳統劇場演出中觀眾正襟危坐的體驗不同,《知音號》演出中,遊客可以在船艙內部自由行動,體驗船內每個角落髮生的故事,這種互動式體驗,讓外國網紅和觀看直播的網友直呼過癮。美國網紅Christopher Chiou興奮地説:“我從來沒有體驗過這樣的戲劇,演員就在自己的身邊表演,自己也像是劇情中的人物,讓我感覺很震撼。”

  江風拂面、華燈初上,知音號內場演出剛剛落幕,輪船已行至江中,遊客走出船艙,來到露天甲板,看到長江兩岸流光溢彩,仿佛又從老漢口時代“穿越”回到現代。“時光機”般的觀演體驗也讓大家倍感神奇。歌聲響起,網紅們隨著知音號上的年輕男女一起舞蹈,長江兩岸的燈光也隨節奏跳動。輪船即將靠岸,外國網紅們流連忘返,Christopher Chiou説,他的大武漢直播才剛剛開始……

外國網紅武漢遇“知音” 長江光影點亮世界朋友圈_fororder_01

長江岸邊的燈光大秀 攝影 黃正恒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