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網紅走進武漢商學院 體驗“舌尖”與“馬背”的狂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3:49:06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記者 胡禮國):“好喝,是我熟悉的味道。”在武漢商學院烹飪實訓中心,危地馬拉網紅Celia Esquivel Salguero從中國烹飪大師王輝亞的手中接過一碗香甜濃郁的排骨藕湯,剛嘗了一口就不住稱讚。美國網紅Brenna marian burrows此時已經打開手機,錄製視頻向海內外網友介紹她品嘗的珍珠圓子和孔雀武昌魚。

  4月21日上午,“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來到武漢商學院,來自美國、俄羅斯、意大利、希臘、哥倫比亞、危地馬拉等國家的網紅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多語種主播們在這裡品味千年楚菜風味、感受國際馬術的樂趣,體驗“舌尖”與“馬背”上的狂歡。

外國網紅在武漢商學院:體驗“舌尖”與“馬背”的春日狂歡_fororder_996509ca79222b70e84f9a3e2f6ea05

中國烹飪大師現場製作楚菜 攝影 黃正恒

外國網紅在武漢商學院:體驗“舌尖”與“馬背”的春日狂歡_fororder_f94c6ba69a0b0958187f0d9416e06e5

外國網紅品嘗楚菜 攝影 黃正恒

  在楚菜博物館,蔡林記熱幹面、黃州東坡肉、鐘祥蟠龍菜、竹溪蒸盆菜……一道道楚地傳統菜品、荊楚小吃瞬間吸引了外國網紅的眼球。菜品展示區前,來自美國的Christopher Chiou化身“講解員”,“這道菜叫做荊州鍋盔,吃起來香酥爽脆,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吃一下。”鍋盔是Christopher Chiou最喜歡吃的一道美食小吃,但長期生活在廣東的他很少有機會能夠品嘗。這次來到武漢,去吃一次正宗的荊州鍋盔是他最想實現的一個小心願。  

  在楚菜製作區,武漢商學院中國烹飪大師王輝亞、李茂順、王權相繼製作了雙黃魚片、孔雀武昌魚、珍珠圓子及排骨藕湯四道代表性楚菜,邀請大家品嘗。“油很特別,我可以聞一下嗎?”“這個兩面炸至金黃的魚片太好看了!”外國網紅圍著製作臺,一邊向烹飪大師詢問細節,一邊與直播間的粉絲在線互動。法語主播劉華楨也化身大廚製作雙黃魚片。“大家看,現在我們把胡蘿蔔切成蝴蝶形狀,再與冬筍、木耳、雲南特色牛肚菌一起焯水冷卻備用……”在鏡頭前,劉華楨完整展現了雙黃魚片的製作過程。

外國網紅在武漢商學院:體驗“舌尖”與“馬背”的春日狂歡_fororder_807fd52d5da77bca1e8d7dbebefda62

意大利網紅Rachele Longhi品嘗排骨藕湯 攝影 黃正恒

外國網紅在武漢商學院:體驗“舌尖”與“馬背”的春日狂歡_fororder_af7cf1dfd1213723509b70803118d80

危地馬拉網紅Celia Esquivel Salguero喂馬兒吃蘋果 攝影 黃正恒

  在武漢商學院馭馬體育公園,外國網紅和主播們來到馬房看望馬兒,並與馬兒親切互動。“能在這體驗國際馬術讓我非常驚喜。”意大利網紅Rachele Longhi看到馬兒十分高興,“我小時候學過騎馬,這段體驗讓我想起了當時快樂的時光。我的家鄉在意大利米蘭,馬産業是當地優勢産業之一,今天的騎馬活動也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小馬駒Five。”在學校工作人員的幫助下, 外國網紅紛紛上馬,既興奮又緊張。Celia Esquivel Salguero在危地馬拉的家中養著十幾匹運輸用馬,她豎起大拇指,用中文詞彙“高大上”來形容這次騎行體驗。

  此外,武漢商學院還為外國網紅準備了一份小禮物——該校教師、“堵河剪紙”非遺傳承人周坤剪制的黃鶴樓、武昌魚等武漢代表性圖案剪紙。

  據了解,武漢商學院是此次“外國網紅解碼幸福武漢”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選取的唯一高校點,該校的烹飪專業和馬術類專業極具特色且專業性強。據介紹,武漢商學院從1963年起設立烹飪專業,不斷挖掘、整理、繼承、創新楚菜技藝和文化,推出了一批重要的楚菜理論研究成果。2008年,武漢商學院在全國首開馬術類專業,成為馬術人才培養第一校;2019年,學校承辦了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馬術和現代五項比賽,參賽場地被國際軍體聯主席赫爾維·皮奇裏洛稱為“奧運標準”的國際馬術場。

外國網紅在武漢商學院:體驗“舌尖”與“馬背”的春日狂歡_fororder_3c83be263b2091989cae0355f0b5709

意大利網紅Alessandro Martini在騎馬 攝影 黃正恒

外國網紅在武漢商學院:體驗“舌尖”與“馬背”的春日狂歡_fororder_a2f543d7a407593f366fc7704295304

外國網紅在武漢商學院馭馬體育公園合影 攝影 黃正恒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