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映象文化産業園項目發佈暨簽約儀式在荊門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2 17:03:25

荊楚映象文化産業園項目發佈暨簽約儀式在荊門舉行_fororder_圖片2

項目簽約現場 供圖 荊門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4月21日,荊楚映象文化産業園項目發佈暨簽約儀式在荊門市綠色生態科技産業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出席簽約活動並參加了啟動儀式。荊門市委書記王祺揚出席簽約活動併為中國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頒發“荊門市文藝顧問”聘書。荊門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兵,雲南楊麗萍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焱武先後致辭。荊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汪在祥主持簽約活動。荊門市漳河新區在現場作招商推介,湖北楚秀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發佈“荊楚映象”項目。

荊楚映象文化産業園項目發佈暨簽約儀式在荊門舉行_fororder_圖片1

荊門市委書記王祺揚(前排左)為中國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頒發“荊門市文藝顧問”聘書 供圖 荊門市委宣傳部

  簽約現場,漳河新區與湖北楚秀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簽訂荊楚映象文化産業園項目投資協議;湖北楚秀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與雲南楊麗萍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劇目創編合作協議;湖北楚秀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與浙江開元酒店集團簽訂藝術酒店運營合作協議;湖北楚秀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與攜程公司簽訂行銷戰略合作協議;湖北楚秀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與西安曲江文旅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荊楚映象文化産業園項目位於荊門市漳河新區,規劃總面積約657畝,總建築面積15萬平米,總投資10億元。該項目由湖北楚秀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投資,聘請楊麗萍擔綱景區顧問和總導演,創編荊楚映象主題舞臺劇。項目分兩期建設,一期主要建設荊楚映象雲中劇場及配套用房,遊客接待中心、荊楚文化長廊、沉浸體驗式商業街區、“東皇太一”室內主題雲霄飛車、“章華臺”多媒體博物館、“莫愁谷”兒童主題樂園、“屈子祠”荊楚文化研學基地、幻光森林、綠地、水上劇場等;二期將建設楊麗萍藝術酒店、荊風楚韻高端民宿區、荊楚藝術生活街區等。

  荊楚映象文化産業園將依託荊門西拓的城市格局和漳河南岸的生態稟賦,以“荊楚映象”打響荊門城市新名片為契機,集聚文藝、文娛、文媒、文研、文創、文旅、文體等泛文化産業園要素,打造荊楚劇目演藝、文化藝術交流、培訓教育研究、品質休閒度假、濱水生態休閒于一體的文化産業區。據了解,該項目是以荊楚文化為核心內容打造的主題景區,是華中地區大型的演藝綜合型景區、演藝類産業鏈基地和荊楚文化研學基地。

  隨著沿江高鐵、呼南高鐵、荊荊高鐵建設工作的陸續啟動,荊門即將進入高鐵時代,荊門文旅産業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此次全力打造運營荊楚映象文化産業園項目,將為荊門文旅産業發展增添新動能。(文 李慧敏)

荊楚映象文化産業園項目發佈暨簽約儀式在荊門舉行_fororder_圖片3

楊麗萍經典作品展演 供圖 荊門市委宣傳部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