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江岸區“我在家·我快樂”線上活動引共鳴
2020-03-08 17:33: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孫薇 劉培):3月5日,武漢江岸區啟動“我在家·我快樂”線上文化展演活動。該活動分為“我來創”“我來秀”“我來曬”“我來讀”“我來學”“我來練”六個主題,轄區居民可根據主題內容分別線上投稿。活動啟動以來,轄區居民在社區微信群裏“熱鬧”響應,凝聚起抗“疫”正能量。

  其中,“我來創”主題活動旨在引導廣大居民圍繞一線醫護人員、前線工作人員、志願者、居民等社會各界防疫、戰“疫”情景與故事,創作優秀文章、詩詞、美術、動漫、歌曲、非遺創作等文藝作品,增強社會各界抗擊疫情的凝聚力和信心。

  “我來秀”主題活動徵集了一批社區居民展現書法、舞蹈、音樂、手工、廚藝等才能的視頻作品,同時“我來練”主題活動發起了一場宅家運動對抗賽,通過線上推送居家健身的教學視頻短片,引導居民合理利用家中空間開展健身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我來學”主題活動則是通過網絡媒體、錄製“小喇叭”、製作科普漫畫等形式發佈權威信息,引導居民線上學習應對疫情科普知識、心理疏導知識等,紓解市民焦慮情緒,消除恐慌心理;同時在江岸區委宣傳部官方微信公眾平臺設置“心理援助”專欄,引導有需要的居民在線問診,提供心理援助服務。

  “隨著各項工作的理順,居民們對基本生活物資的需求得到了滿足,但由於長期隔離在家,我們缺乏與外界溝通交流的機會,缺乏與街坊鄰裡的互動交流。”勞動街道藝苑社區居民郭華説,她平時愛彈古箏,但天天宅在家讓她沒機會與琴友切磋。她認為,開展“我在家·我快樂”線上文化展演活動,很大程度上豐富了轄區居民的精神生活,以往枯燥的居家生活狀態也得到改善,有助於在全區形成昂揚向上的良好氛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