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市開展居家“綻藝”文化活動
2020-03-10 14:17:48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居家也是一場戰疫 用文藝給它打點氣 邀您加入全市居家“綻藝”文化活動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進入決戰決勝新階段,近日,為進一步樹立堅持就是勝利的決心,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遊局、市文聯、長江日報、武漢廣播電視臺在全市開展居家“綻藝”文化活動,組織市民開展豐富多彩的居家文化活動,大力倡導健康居家、文藝居家。

  居家“綻藝”文化活動以市民居家生活為背景,重點表達廣大市民對一線醫護人員、戰疫工作者的致敬,對共克時艱、居家戰疫的自覺,對克服困難、健康居家的樂觀,對春天即將到來、勝利就在前方的信心和決心。

  活動自即日起開展至疫情結束,主要內容包括:

  拿起筆,寫寫“我的居家日記”。開展“宅心春暖 戰疫情深”文藝作品徵集,在全市徵集散文、詩歌、隨筆等文學作品和書法、美術作品,全方位、多層次、多形式展現特殊時期的居家生活、情感情緒,講述老百姓的戰疫故事。面向少年兒童舉辦“居家戰疫童畫展·最美童畫雲畫展”。依託長江日報“江花”文藝副刊、融媒體平臺和武漢文學藝術微信平臺選登優秀作品。

  動手拍,你的才藝秀出來。開展“武漢伢宅家戰疫”短視頻徵集,市民以短視頻為載體,通過音樂、舞蹈、戲曲、詩歌、美術、書法等才藝展示,以及烹飪、健身、親子手工、居家收納、手賬製作等生活點滴,忠實記錄、生動展現居家戰疫的特殊時光。在抖音平臺開設話題集中推送,組織開展優秀作品評選。

  雲上游,好戲好書好景看不停。組織央視電影頻道捐贈的60部優秀影片在武漢廣播電視臺播出,協調湖北廣電網絡、移動、電信、聯通等運營商,開通熱門影視免費觀看專區。針對老年群體,安排優秀戲曲節目播出,在武漢京劇院、武漢漢劇院、武漢楚劇院微信公眾號每週發佈經典選段。依託市、區公共圖書館,整合數字資源,提供涵蓋國學教育、歷史文明、傳統文化、科學防護、健康養生等多種內容的線上閱讀服務。聯合中國知網、“愛藝術”平臺舉辦“同心戰疫、共待春風”免費線上藝術授課,讓群眾在家享受優質文化服務。組織線上賞花,推出“英雄武漢、依然花開”活動,通過電視、廣播和新媒體直播平臺,直播武漢大學、東湖櫻園、晴川飯店等三處櫻花和長江燈光秀“櫻花雨”。

  據悉,本次活動中涌現的優秀作品,還將納入《武漢印象2020》叢書編撰、黃鶴群星獎評選等文藝活動,適時舉辦主題展演展示活動。(長江日報記者 馮愛華 通訊員 余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