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三峽集團湖北區域首個長江大保護項目復工
2020-03-17 18:18: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有修改)【湖北】三峽集團湖北區域首個長江大保護項目復工

興山長江大保護污水處理項目建設現場 供圖 三峽集團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張雨晴 通訊員 王曉艷):3月14日,宜昌市興山縣陽光明媚,興山長江大保護污水處理項目工地機器轟鳴,在現場指揮人員的操作下,二十幾米高的鋼筋籠被吊機抓起穩穩地投入樁孔裏。

  正在施工的興山縣污水處理及基礎設施PPP項目是三峽集團在湖北區域受疫情影響,首個復工的長江大保護項目,該項目由三峽集團所屬基地發展公司負責組織建設。

  興山縣委縣政府和三峽集團基地發展公司高度重視復工前的安全檢查驗收和疫情防控工作。三峽集團基地發展公司多次專題研究項目復工工作,要求興山項目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儘早復工。3月11日,興山縣主管項目建設的副縣長楊四龍會同縣應急局、縣疾控中心等部門負責人,對該項目進行復工前的檢查指導,實地察看項目施工現場和參建人員生活駐地的安全生産、疫情防控、防疫物資儲備等情況,每一項檢查都嚴之又嚴、細之又細。最終項目經現場評估後同意復工。    

  受疫情影響,興山長江大保護污水處理項目復工之路異常曲折。大多數員工被隔離暫時無法到崗,施工用鋼材、混凝土等建築材料一時也難以到位。三峽集團基地發展公司該項目負責人楊燕青表示,儘管項目復工面臨很多困難,但在興山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首批工程所需的67噸鋼材已于3月12日從河南鄭州連夜運往興山並於次日上午到達工地,後續300噸鋼材也將陸續進場,工程所需的混凝土也已有效解決。與此同時,經過參建各方共同努力,截至3月14日,包括項目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已有40余名人員陸續到崗。為解決現場施工作業人員數量不足的問題,考慮到興山是疫情防控低風險區,三峽集團基地發展公司在當地招聘施工人員,目前已招募到40人,3天后將達到80余人。在當前疫情形勢控制良好的情況下,興山縣污水處理廠工程其他子項目也將陸續復工。

(有修改)【湖北】三峽集團湖北區域首個長江大保護項目復工

頂管工程支護樁施工正在有序進行 供圖 三峽集團

  在加快興山長江大保護污水處理項目復工復産的同時,項目參建各方一致表示要勠力同心,通過採取加人、加設備、加班加點等方式增加資源投入,不斷優化施工方案,盡可能把受疫情影響而耽誤的工期搶回來。為了保證工程品質,三峽集團基地發展公司已委託第三方品質檢測機構加強品質監督檢查。“污水管網都埋在地下,是看不見的工程,絕不能有絲毫馬虎。要嚴把材料關,嚴格施工流程,防止搶工期造成品質安全問題。”楊燕青説。

  此次復工的長江大保護項目,位於長江支流香溪河流域深渡河段,不僅是興山縣有史以來投資最大的基本建設項目,也是守護美麗香溪河、保護長江的重要生態工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