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隔離點內誕生智慧測溫儀 可實時顯示10名行人體溫
2020-03-24 16:27:11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隔離點內誕生智慧測溫儀 可實時顯示10名行人體溫

觀察者看到的不再是模糊的紅外影像 長江日報記者詹松 攝

  “智慧人像識別,實時顯示行人體溫,無需專人看守。”3月23日,武漢工控工業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復工一週,就將新研製出的智慧測溫儀安裝到大智無界空中小鎮創意産業園、中信建築設計院等多家單位,為園區、企業復工復産做準備。

  長江日報記者在現場看到,這臺智慧測溫儀有別於市場上使用的分離式紅外測溫儀,它將顯示螢幕和紅外測溫儀、人臉識別攝像頭集中在一塊顯示屏上,方便移動,行人無需正臉面對設備,只要有行人經過攝像頭覆蓋區域,螢幕上就會顯示人體溫度,如果有發熱人員經過,設備便會立即鳴警。

  “這款智慧測溫儀的安裝和使用都十分簡單,插上電源、連上WIFI就能直接使用,兩米之內可以精準測溫,反應靈敏,即走即測,不需要被測者刻意停留,也無需專人操作,可同時測量多達10人,真正做到無感檢測。”武漢工控工業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長鐘收成介紹,智慧測溫儀根據需求,已經進行了五次迭代,使用效果超出市面上的分離式産品,並且設備內置了雙攝像頭和相關軟體,疫情過後可以用於公司的人臉識別打卡。

  2月16日,武漢工控工業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接到定點支援服務武漢軟體工程學院康復隔離點的任務,公司迅速組織了20余名在漢青年黨員幹部,由鐘收成帶隊,趕赴現場參與隔離點工作。根據管理需求,他們開發出“亙星方艙管家系統”和“電子病歷信息系統”,隔離點擁有了實時巡檢記錄、治療用藥記錄、遠程診療等實用功能,極大方便了醫護人員的診療和隔離點的管理。

  “智慧測溫儀的第一代産品也是誕生於這個隔離點。”鐘收成説,公司有300多名國內外技術人員,接到下沉支援隔離點的任務,到了隔離點後發現分離式紅外體溫檢測設備不但價格較高、需要人員看護,使用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根據實際需要研發出了功能更全、使用更方便的“智慧測溫儀”,經過數次迭代後,獲得市場好評,已實現了量産。(長江日報記者賀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