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中部戰區總醫院轉向正常醫療救治秩序
2020-03-25 18:02:2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3月24日,中部戰區總醫院開始逐步恢復正常的醫療救治秩序,全面開放內科、外科普通門診。

  該院衛勤部部長何君介紹,中部戰區總醫院先後將中西醫科、內科樓全部騰空,改成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專門病區,成為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救治醫院,消化、神經、呼吸、腫瘤、血液等多個內科門診停診。但心內科、內分泌、外科、兒科等科室,仍然對患者開放。

  隨著武漢疫情形勢好轉,為滿足非新冠肺炎患者看病的迫切需求,中部戰區總醫院工作重心開始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第一戰場,轉向普通患者救治第二戰場,逐步恢復正常的醫療救治秩序。為確保醫護人員和患者安全,醫院將內科樓既有14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轉移至感染科,對內科樓進行無死角、全面嚴格的終末消殺,為接收非新冠肺炎病人做好充分準備。

  目前,內科門診除腎病區開設為過渡病區外,其他內科門診全面恢復。對於需要住院的病人,須先到過渡病區進行核酸檢測、肺部CT、抗體和血常規檢查,四項檢查均可當天出結果。對於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患者,可直接收入專業科室住院治療,對於另3項檢查結果有異常的患者,還須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作進一步排查。醫院還為等待排查結果的患者開設了專門休息區域。開放的各普通科室,也都開設了一人一間的過渡病房。

  該院對所有參與抗疫一線救治工作的醫護人員進行了心理、生理兩個方面健康評估,絕大多數醫護人員都已回歸正常崗位。

  同時,開設網上醫院,實施線上問診開處方。

  “我們將不斷改進診療流程,改善醫療服務,引導患者安全有序就醫。”何君表示。(湖北日報記者張泉、通訊員李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