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復工在即 同濟醫院院感專家為個人防護支招
2020-03-26 19:30: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童萱):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稱4月8日零時起,武漢市將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復工復産在即,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院感專家提醒,個人防護從出門那一刻開始就要重視起來,任何一個細節都不能馬虎。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也非常關鍵。

  上班路上怎麼辦?

  3月25日,武漢市部分公交線路已經恢復運營。復工人員乘坐公共交通時,最好錯峰出行,全程佩戴口罩,儘量不觸碰車內設施,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離。

  如果上班路途近,建議步行或騎自行車;有私家車,儘量自己開車。乘坐網約車時,選擇坐在後排,打開車窗讓空氣流通,除必要的地點交流外,不與司機聊天。

  觸碰公共設施之後、不確定手是否清潔時,應避免接觸眼口鼻。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或手肘遮住口鼻,並及時洗手或用消毒産品清潔手部。

  走樓梯代替乘電梯

  在辦公室內戴口罩,與同事保持1米以上距離。做好辦公環境和公共物品的清潔消毒,辦公場所每日開窗通風至少2次,每次30分鐘,保持空氣流通。

  減少集中開會,用網絡會議代替線下會議。必須集中開會時,壓縮會議時間,參會人員相互之前間隔1米以上,傳閱文件等辦公物品前後要手部消毒,會後消毒會場。

  上下班儘量走樓梯代替乘電梯。若電梯間較擁擠,可等候下一部電梯。觸摸電梯按鈕後要按照七步洗手法規範洗手或消毒雙手。

  在單位食堂吃飯,儘量錯時、輪流就餐,單人單桌或隔座而坐,避免面對面就餐,不要相互分享食物,不要談話交流,縮短就餐時間。外賣食品儘量無接觸拿取。

  酒精噴灑衣物不靠譜

  下班後儘快回家,不聚會,不去人員密集場所。

  回家後及時洗手,並更換衣物,外出服和家居服要分開放置。不建議將酒精用於衣物噴灑消毒,酒精噴灑達不到衣物消毒效果,而且風險較大。普通場所上班族回家後可以把外出服挂在陽臺等通風處,有必要清洗時可以加入適當的含氯消毒劑。

  家裏每日開窗通風至少2次,每次30分鐘,保持空氣流通。含氯消毒劑如“84”等主要用於物體表面和地面消毒;75%濃度酒精主要用於手部消毒,不可用於大面積環境物表噴灑。如廁後先把馬桶蓋蓋好,再沖水。

  平衡膳食,均衡營養,規律作息,適度運動,充足睡眠,增強機體抵抗力。如家人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要做好戴口罩等防護措施並及時就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