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科峰傳動贏5萬台海外訂單
2020-03-27 09:26:4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三次救急贏口碑 境外客戶紛紛來 科峰傳動贏5萬台海外訂單

  3月18日18時,200多臺精密行星減速機從黃岡産業園內的湖北科峰傳動公司,發往廣州弘亞數控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3月3日,弘亞與科峰簽訂首批600台訂單,科峰減速機將全面替代弘亞以往使用的台灣和德國品牌減速機,全年訂單預計超萬台。

  截至3月25日,科峰傳動返崗員工495人,返崗率達96%,産能恢復95%。“復工後,平均每天接到訂單額400萬元以上,公司2月份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5%,3月份有望增長30%。”公司常務副總經理趙彥説。

  直面挑戰 三次復工戰“疫”急

  科峰傳動主要生産中高端精密減速機,這是口罩自動化生産線核心部件之一。疫情期間,科峰三次復工救急。

  第一次是2月6日至8日。

  2月3日,科峰接到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公函,請求生産高精度行星減速機,馳援當地口罩生産企業。

  那時,湖北、黃岡疫情異常嚴峻,復工談何容易。

  “再難也要上,這是救命,是公司必須承擔的社會責任。”公司董事長吳俊峰毫不猶豫地接單。2天多時間,找回9名復崗員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科峰獲批有限復工。

  2月6日到8日,公司生産經理周志勇帶領9名員工“搶出”100台減速機,確保泉州10條全自動口罩生産線啟動,日産量達到500萬隻。

  第二次復工是2月18日至24日。

  第一次緊急馳援後,科峰陸續接到許多意外的訂單:江蘇木盟、上海颯智等公司的防疫機器人,山東鑫科生物等公司的醫療器械生産線,江西歐克、上海浦雄、晉江海納、培新機械等高端口罩自動化生産線等,紛紛求購配套的減速機。

  第三次復工是3月7日至今。

  “三次復工,都是急疫情、急客戶之所急,是挑戰,也帶來機遇。”公司副總經理楊劍説。

  挑戰是,公司購買防護物資20多萬元,抗疫期間物流成本增長5至10倍,復崗員工雙倍計酬,拉高了生産成本。

  機遇是,公司員工零感染,初步建立起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生産經營機制,樹立了市場口碑。

  搶抓機遇 搶佔內外市場

  2月25日,武漢華工鐳射向科峰下了近百萬元訂單。

  華工鐳射生産高端大幅面鐳射切割機,配套的減速機以往使用德國品牌,去年試用科峰産品後十分滿意,將全面替換。

  濟南邦德鐳射股份有限公司是華北區域鐳射設備的龍頭企業,2019年給科峰訂單額突破1000萬元。3月2日,邦德鐳射將其高端切割機用的德國品牌減速機替換為科峰産品,戰“疫”期間,雙方合作進一步加強。

  長期以來,國內高端減速機市場,被德國、日本、意大利等企業壟斷。科峰傳動專注于精密傳動製造領域10餘年,堅持自主創新,在減速機領域創下多個“中國第一”,不斷打破發達國家的市場壟斷。

  疫情發生以來,尤其是國外疫情蔓延,減速機市場出現“虛位”,科峰迎來了兩大新的增長點——

  一是為疫情防護物資、醫療器械和防疫機器人生産線配套的減速機銷量大幅增長。截至目前,累計出貨5000台以上;

  二是替代進口和擴大出口同步。3月17日下午,科峰一口氣向美國、意大利、西班牙、韓國和印度等國外客戶發出1000多臺精密行星減速機。公司手頭近5萬台訂單中,國內外新客戶近百家,包括美國、俄羅斯、土耳其、丹麥等國外客戶。

  科峰董事長吳俊峰表示,疫情過後,隨著“新基建”和智慧物流、智慧交通等政策推進,減速機市場將面臨更多市場。為此,公司即將開工興建2棟廠房共計3萬平方米的生産車間,進一步擴充産能。(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兵 通訊員 沈紅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