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荊門舉行儀式歡送浙江援荊醫療隊返程
2020-03-29 20:15: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荊門舉行儀式歡送浙江援荊醫療隊返程

荊門市以最高規格歡送浙江援荊醫療隊 供圖 荊門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歷時46天,浙江支援荊門醫療隊圓滿完成各項任務,3月28日上午啟程返回浙江。荊門市舉行歡送儀式,深情送別不遠千里支援荊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浙江兒女。

  歡送儀式上,荊門市向浙江醫療隊4個團隊分別贈送“荊門好人·最美逆行者”榮譽牌匾,在荊門抗“疫”期間個人相冊、新聞報道集,荊門旅遊金卡。浙江支援荊門醫療隊隊員終生免荊門A級旅遊景點門票,醫療隊隊員本人另帶2人在荊門旅遊一週以內,免荊門轄區所有星級酒店住宿費。浙江省向荊門市捐贈738萬元人民幣、價值810萬元的防控物資並贈送紀念品。

  浙江省支援荊門醫療隊自2月12日首批抵達荊門後,勇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短時間分兩批在普通病房改造出兩個符合院感要求的新冠肺炎ICU病區,配備45張床位,先後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57例,其中危重症36例。截至3月27日24時,荊門市確診病例已連續25天零報告。

【湖北】荊門舉行儀式歡送浙江援荊醫療隊返程

歡送浙江援荊醫療隊醫護人員的荊門市民 供圖 荊門市委宣傳部

  得知浙江醫療隊離開的消息,一大早,荊門的群眾自發地從四面八方趕來相送,他們或手揮國旗,或拉起橫幅,或舉著標語,紛紛用自己的方式向醫療隊隊員們表達敬意與感謝。“謝謝你,為荊門拼過命”“你浙麼美,愛你喲”“油菜花再開,天涯海角也要請你來”…… 沿街主幹道兩旁,一條條橫幅寫滿荊門人的不捨與感謝。

  “荊門數萬市民自發地走上街頭來歡送我們,我想我們的工作已經得到了他們的認可,我們這一趟沒有白來,值得!”浙江省對口支援湖北荊門市抗擊新冠肺炎前方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黨委書記劉利民動情地説。

  醫療隊中的耿超和何珊是來自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的一對“90後”小夫妻,2019年11月他們剛剛結婚領證,還沒來得及度蜜月,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兩人同時報名參加支援荊門醫療隊,一起來到了荊門。46天以來,他們一直戰鬥在疫情防控一線。“我們一起戰鬥的日子裏,有了同生共死的情誼;我們人生的歲月中,有了最難忘卻的記憶;我們未來的旅途中,對生命會更多一份珍惜。荊門是一座非常溫暖的城市,他日,我們還會回來重新探訪這座充滿愛與真誠的城市。”即將返程回家,他們同大家一樣,既激動又不捨。

  歡送儀式結束後,荊門公安警車開道,鐵騎護航,以最高規格護送浙江省援荊醫療隊離荊。(文 黃正恒 李慧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