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1090名援漢白衣戰士撤離雷神山醫院
2020-03-30 11:42:12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1090名援漢白衣戰士撤離雷神山醫院 八旬出院患者託人送來260件禮物

1090名援漢白衣戰士撤離雷神山醫院

隊員們揮動著小國旗齊聲高唱《我和我的祖國》 長江日報記者金振強 攝

  3月29日,武漢雷神山醫院舉行首批外省醫療隊集中撤離儀式,1090名援漢醫療隊隊員完成救治任務,將於近兩日陸續踏上返程之路。

  29日下午3時,雷神山醫院的廣場上,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院長、武漢雷神山醫院院長王行環教授等醫院領導,為首批撤離的醫護人員頒發《抗疫工作證明》和雷神山醫院紀念章,感謝他們兩個月來對雷神山醫院、對武漢人民的支持和幫助。

  儀式現場,出現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曾在雷神山醫院得到救治並康復出院的88歲聾啞老人喻爺爺,委託朋友王女士將260個帶有武漢元素的書籤、磁貼等禮物,贈送給曾經救治過他的醫護人員。

  “謝謝你們,喻爺爺現在身體情況很好,他一直對你們唸唸不忘,托我務必把心意帶給你們。”王女士將一張感謝賀卡、軍運會吉祥物玩偶、260個帶有武漢元素的書籤及磁貼等禮物,交給喻爺爺住院時所在的B3病區護士長王健和護士劉紋汶、齊卿杉,並轉達老人的謝意。

  來自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的護士劉紋汶回憶,喻爺爺于2月18日下午被救護車送往武漢雷神山醫院住院治療。由於醫護人員不懂手語,看到喻爺爺每天愁眉苦臉,有時還暗自流淚,大家非常著急,利用休息時間向病區志願者學習手語,並通過簡單手語與他交流,讓治療和護理工作變得順暢。3月2日,喻爺爺康復出院。“沒想到,老人一直記得我們,這令我們非常感動”。

  據介紹,3月30日及31日,遼寧、上海、吉林、廣東、山西、河北醫療隊1090名醫護人員返程後,雷神山醫院還有1800余名醫護繼續“留守”。(長江日報記者 方歷嬌 通訊員 李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