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省已有280萬人赴省外返崗就業
2020-03-30 11:37:0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外地主動接返持續不斷,離鄂出省通道日漸通暢——我省已有280萬人赴省外返崗就業

  近日,隨著離鄂通道解除管控,湖北省群眾的返崗務工之路越來越通暢。

  據湖北省人社部門統計,截至3月28日,全省累計460萬人返崗就業,其中,在省內約180萬人,赴省外280萬人。

  經梳理,湖北省赴省外返崗就業的務工人員中,主要流向廣東、浙江、江蘇、福建及東北等地。其中,前往廣東省的佔比超四成。

  外地“點對點”接返仍在繼續

  “專車直達!衡陽兄弟來恩施接你回家啦!”3月28日,恩施州群眾奔相走告。

  湖南省衡陽市駐恩施州接返工作組發佈的相關通告中表示,專車接返服務將一直持續到4月3日。

  據介紹,計劃前往衡陽的返崗務工人員只需掃碼申報,審核通過便會收到消息,再乘坐統一安排的車輛出發。

  外省的接返服務仍在繼續,湖北省外出返崗務工的通道也越來越通暢。

  “返崗路上,請做好自我防護,到當地後,請自覺遵守疫情管控措施。”3月28日,武當山特區的外出務工人員收到這樣一條短信。

  這是武當山特區人社部門對外出返崗務工人員的“特別提醒”。據介紹,隨著離鄂通道管控逐步解除,當地返崗務工人員可以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和返崗證明,到長途客運站購票預約出行。

  據公路客運企業亨運集團武當山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日,當地發出多趟前往上海、深圳、廣州、杭州、嘉興、紹興、寧波的大巴車,自行外出返崗的人員越來越多。

  與此同時,人社部門組織的“點對點、一站式”集中精準輸送也在同步進行。

  3月28日,武當山特區發出的“點對點”返崗專車抵達深圳,16名返崗務工人員在經過健康碼檢查後,各自乘坐公共交通返回工作地點。

  “深圳人社部門的工作人員在車站接我們,帶我們出站。”返崗務工人員肖明軍説,一路上都很順利,坐地鐵、坐公交都和當地人一樣。

  據武當山特區人社部門統計,截至目前,當地“點對點”集中輸送和自行外出的返崗務工人員已達11000余人。

  對於需要重新擇業人員,人社部門將推薦就業崗位、提供免費技能培訓服務,並對選擇留在家鄉創業的給予政策扶持。

  出省返崗人員工作生活漸入正軌

  “工作生活都已經恢復正常了,每天上班下班兩點一線,挺順心。”3月29日,湖北日報全媒記者連線一週前從湖北回到上海復工的武雙朋,他如此説道。

  武雙朋在美團公司做技術工作,老家在湖北秭歸。3月20日晚,他和朋友自駕返滬,次日抵達上海,回到位於閔行區的家中。

  3月23日,武雙朋回到公司,同事們分為幾組錯峰到辦公室上班,大家和平時一樣相處自在。“大家都沒有特別關注我是從湖北來,我和其他同事一樣,很正常地回到崗位上工作。”

  除了工作,日常的生活也已走上正軌。武雙朋可以和以前一樣,自己到社區的集中投放點拿快遞。

  “平時出門都很順利,去餐館吃飯時需要出示健康碼並測量體溫。”武雙朋説。

  回到上海前,出租屋的房東詳細告訴他返滬需要做哪些準備,聽到他安全返滬後才放心,還經常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忙。

  “一切都在慢慢變好,但我還是會注意做好防護,少出門少聚集。”武雙朋説。

  與武雙朋有同樣感受的,還有3月23日返回深圳的郭靖雯。

  郭靖雯是房縣大木鎮人,健身教練,工作單位是深圳昕悅健身公司。

  “一切如常。”3月28日晚上,記者連線郭靖雯,她剛上完健身課。

  郭靖雯説,返回深圳後,她在家休息了幾天,27日正式返崗上班。

  “一進公司,大家熱烈鼓掌,歡迎我回歸,很溫暖。”郭靖雯説。(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鄧偉 曾雅青 陳鵬 通訊員 徐丹 李弘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