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復工復産 湖北能源江坪河工程念好“九字訣”
2020-03-30 14:56: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復工復産 湖北能源江坪河工程念好“九字訣”

俯瞰江坪河工程 供圖 溇水水電公司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張雨晴 通訊員 王明峰):“防得住、進得來、動得了”九字訣,影響並推動三峽集團湖北能源江坪河工程復工復産取得階段性成果。截至3月26日,江坪河工程導流洞永久堵頭第二段累計澆築1700立方米;已經完成江坪河大壩壩前427米高程防護欄拆除、大壩面板水泥基施工準備、廠房消防水池基礎岩石鑿挖;正在進行溢洪道控制段前緣護坦下錨桿施工、工區2號路鋼筋綁扎、7號路硬化模板安裝;開始進行GIS設備配線、電纜橋架安裝、調速器管路回裝。人員方面,工程主要負責方湖北能源溇水水電公司在冊員工119人,累計到崗115人,到崗率為97%;工程參建各單位累計到崗275人,到崗率為4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疫情暴發時,溇水水電公司肩負施工現場值守和抗“疫”發電保供任務,有60余人堅守在生産一線,“防得住”成為了當時的頭等大事。溇水水電公司迅速成立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領導小組,黨委書記、執行董事曾祥虎擔任領導小組組長,各參建單位參與其中,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壓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築牢疫情群防群控嚴密防線。疫情防控指揮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疫情防控日常工作;設立綜合協調、醫療救護、安全生産、後勤保障、疫情防控和宣傳輿情六個專業小組,各司其職,形成合力。

  為提高各參建單位人員返崗率,溇水水電公司針對不同時段的管控措施,及時調整工作思路和做法。江坪河工程復工復産,首批必須返崗的人員規模達到200人,每個人隔離都需要一個滿足防疫要求的單間。溇水水電公司當機立斷,決定租賃2家賓館作為集中隔離點。在通過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驗收後,可一次性容納85人隔離的方艙賓館,為人員返崗審批提供了“硬指標”。除此之外,在經過嚴格的防疫和安全培訓後,溇水水電公司于3月20日和23日分別派專車專人到宜昌、十堰、重慶等地,總計接回技術骨幹和勞務人員110人,基本上滿足了4個防汛施工部位的人員需要。

  “防得住”、“進得來”,最終是為了“動得了”。3月11日,江坪河工程開始導流洞永久堵頭施工,復工復産工作起步;3月25日,在“一站式”接回第二批返崗人員後,溇水水電公司迅速將疫情防控重點轉移到施工現場上來。

  打通疫情防控最後一公里,溇水水電公司以各參建單位現場辦公、生活和生産集居點為單元,嚴格按照公司關於工區辦公、生活場所的防疫指南要求,切實落實“六要素”管理。同時,溇水水電公司服從屬地管理,做好相關信息報送,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壓實各參建單位項目部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不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