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在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2020-03-31 11:00:4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應勇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在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3月30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會舉行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湖北省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具體措施;聽取湖北省貫徹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中國共産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和全國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精神的彙報;審議通過《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0年度集中學習計劃》。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成員、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3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我們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湖北工作實際結合起來,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會議強調,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新增病例零增長不等於疫情零風險,交通管控解除不等於防控措施解除。要保持對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為重點,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做好無症狀感染者監測、追蹤、隔離和治療。要精準加強醫療救治,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做好出院患者醫學觀察、跟蹤隨訪、康復管理等工作;動態優化防控策略,武漢市在繼續嚴格管控前提下,穩妥有序推進復工復産復市;其他市州堅持以“企業防控主體責任到位、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為前提,以“社區乾淨、社會面乾淨”為基礎,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要繼續做好社區防控,嚴格落實身份必問、體溫必測、信息必錄、口罩必戴,確保人員有序出入。要加強流調和甄別,做實防控信息閉環和工作閉環,形成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準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嚴防疫情反彈。

  會議強調,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産生活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千方百計搶時間、搶機遇、搶要素,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更大力度推進復工復産復市,針對疫情期間出現的“用工荒”和就業難並存現象,既要全力做好本省人員返崗工作,也要積極主動面向省內外拓展招工渠道,促使更多勞動力和人才“回流”;要同有關省份進一步加強對接,組織湖北省外出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全力支持各類企業特別是龍頭企業有序復工復産、儘快恢復産能,帶動産業鏈上下游各環節同步復工復産。要危中尋機、化危為機,著力發展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有效擴大內需,拓展各類線上線下平臺,幫助解決省內農副産品滯銷問題;加大醫護物資出口力度,確保産品標準合規、品質合格。要主動對接,積極爭取中央對湖北的專項支持政策。要用心用情、積極穩妥做好疫情善後工作,確保政治社會大局穩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和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為抓手,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指出,組織工作是黨的全部工作的基礎,是實現黨的領導的重要途徑。全省組織系統全力服務大局,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堅強組織保障。要持之以恒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幹部頭腦,做到“兩個維護”。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好幹部標準,繼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要增強各級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動員引導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繼續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多做貢獻,確保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持黨建引領城鄉基層治理,健全黨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城鄉基層治理體系,對疫情防控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及時總結,使之制度化、常態化。要切實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突出政治標準,注重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考察、識別、使用幹部;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特別是“一把手”,注重專業部門崗位匹配性和幹部專業化水準;要大力發現、培養、使用優秀年輕幹部,確保黨的事業薪火相傳。

  會議強調,要堅持抓好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增強學習的政治性,在學習中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圍繞黨中央重大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安排專題學習,不斷增強思想自覺性和工作針對性;增強學習的實效性,通過集體學習研討、專家輔導、專題報告會等形式,拓寬思路、解開“疙瘩”、找到辦法,進一步推動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校(行政學院)要堅持黨校姓黨,並使之貫穿于所有工作的全過程各環節,始終堅持黨性原則、遵循黨的政治路線、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黨校辦學治校的正確政治方向;要突出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主業主課地位,切實建設成為學習、宣傳、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陣地;要成為錘鍊幹部的重要場所,繼續發揮幹部培訓、思想引領、決策諮詢等重要職能作用;要從嚴治校,進一步提升辦學品質,加強教師和人才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新時代黨校(行政學院)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水準。各級黨委要認真履行辦學治校主體責任,加強對黨校工作的領導,全面提升黨校整體辦學治校水準。(湖北日報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