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紡大留學生吐心聲——“我願當中國抗疫的國際宣講員”
2020-09-25 10:17:04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武漢是我的第二個家,我願當中國抗疫的國際宣講員,向世界講述中國抗疫故事。”9月24日,武漢紡織大學國際教育學院舉行《開學第一課》,遠在肯尼亞的畢業生理查德通過視頻連線,講述了自己在武漢的經歷。來自10個國家的83名留學生通過線上線下參與。

  理查德今年6月剛從武漢紡織大學計算機專業碩士畢業,目前在肯尼亞龍戈大學擔任網絡技術工程師。“中國人對外國人表現出的堅韌、耐心和愛心,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理查德向留學生們介紹,1月14日,他因患重症胰腺炎進入湖北省人民醫院的重症監護病房。“住院期間,醫院下了5次病危通知書,當時沒有親人在身邊,老師、朋友也都不能進入病房,是病友家屬幫我熱飯、翻身;護士每天幫我買橙汁補充VC。”出院後,理查德寫了文章《來自武漢的一封信:讓我們向中國人學習》,于3月27日刊發在肯尼亞主流媒體《內羅畢人》週報上。回肯尼亞工作後,理查德持續向本國親人、朋友、校友講述自己的武漢經歷。

  來自孟加拉國的29歲小夥子羅曼,是該校紡織專業的研二年級留學生,現在仍在做防疫志願者。“目前,武漢紡織大學的每一名留學生都很健康、安全。”8月9日,羅曼接受孟加拉國電視臺(Ekattor TV)連線採訪,介紹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他在武漢的學習和生活經歷。羅曼説:“目前家鄉的疫情還比較嚴重,我在持續向親人、朋友介紹武漢的抗疫經驗。”來自巴基斯坦的哈森·阿裏,是武漢紡織大學管理學院的碩士研究生,目前正在上海實習。他寫的《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位巴基斯坦學生的親身經歷》一文,發表在巴基斯坦《國際新聞報》上。 “我和其他4名同學被安排與我們的阿爾維總統視頻連線,連線中,我向總統彙報了我們的健康情況、生活狀況和防控措施。我告訴總統,我們在中國很安全。”阿裏説。

  “留學生們主動關心並向世界介紹和點讚中國抗疫經驗,以各種形式講述他們在武漢的親歷見聞。”武漢紡織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黨委書記潘文星介紹,留學生們堅持在各種媒體發文、發朋友圈,主動向本國媒體投稿,書寫抗疫新聞20多篇,刊發在國外主流媒體上。他們還積極配合本國電視等媒體採訪6次,發自內心地為中國疫情防控發聲,客觀講述自己親身經歷的中國戰疫故事,為中國政府的組織力和行動力點讚。

  9月21日,在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武漢紡織大學國際教育學院榮獲“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是全省唯一受表彰的高校國際教育學院。目前,武漢紡織大學國際教育學院有留學生83人,分別來自俄羅斯、巴基斯坦、孟加拉、埃及、印度、烏茲別克斯坦、迦納、菲律賓、坦桑尼亞、肯尼亞10個國家。(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龔雪 通訊員 鄭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