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市第37屆金秋菊展正式全城開幕
2020-10-20 09:25:59來源:武漢晚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一千余個品種夜賞模式多展區開放走!共赴這場菊之盛宴

武漢市第37屆金秋菊展正式全城開幕

10月19日下午,園博園漢口裏展區布展就緒,不少市民提前嘗鮮,觀賞菊展。記者李永剛 攝

武漢市第37屆金秋菊展正式全城開幕

漢口江灘展區,展出各類菊花300余種,約25萬盆。記者李子云 通訊員盧麗娜 攝

武漢市第37屆金秋菊展正式全城開幕

漢口江灘展區,菊花開始綻放。記者李永剛 攝

  20個展區遍佈三鎮;36場主題群眾文化異彩紛呈;1000多個菊花精品有看頭;夜賞模式多展區開放……昨日,武漢市第37屆金秋菊展正式全城開幕。走,共赴這場菊之盛宴。    

  本屆菊展以“金秋金菊,美輪美奐”為主題。市綠委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菊展共有參展單位145家,包括全市園林和林業系統單位、市綠化委員會部分成員單位、高校代表、轄區街道等,展出以菊花為主的園藝小品185個,涵蓋立體造型景點、懸崖菊、藝菊、精品菊花、插花藝術、組合盆栽、盆景等多種形式;共展出1000余個菊花品種,180余萬盆菊花。展覽時間為1個月,11月20日閉展。

  出家門口不遠就能賞菊。為方便市民就近觀花遊賞,本屆菊展共設有20個展區,分佈武漢三鎮,每個展區風韻各致,各有看點。記者在武昌區菊展現場了解到,武昌區菊展將集中展示普通菊花、品種菊、藝菊等菊花文化元素,適當利用其他時令花卉打造微型花境,重點突出花展的“花卉、花藝、花園”三要素,營造集觀賞遊玩、文化活動於一體的主題菊花展,倡導生活化、場景化、簡潔化的展陳方式。中科院武漢植物園裏,800個菊花奇花、珍品、新品匯聚一堂,共展出大菊、小菊、各類造型菊2.5萬盆。“帥旗”“綠牡丹”“綠衣紅裳”等十大傳統名菊詮釋名菊風采。還有本土“中國菊藝大師”李建祥的“盤龍”系列菊花,養菊達人朱秀珍師傅育種的“歸元”系列菊花,這些都是“漢派”菊花精品。展區還將首次展出武漢植物園引進的4個大菊品種(“紫瑯風光”“紫宸殿”“粉金剛”“唐宇秋實”)、南京農業大學培育的2個小菊品種(“黃天讚”和“白天讚”)和北京林業大學培育的4個小菊品種。

  20個展區包括解放公園、沙湖公園、中科院武漢植物園、武漢生物工程學院、漢口江灘風帆廣場、江漢區CBD花果園、武漢園博園漢口裏、墨水湖公園A區廣場、首義廣場、和平公園、南湖幸福灣公園、硚口公園、東湖新技術開發區蘭亭公園、經開區(漢南)武漢體育中心足球公園、東湖綠道一期全景廣場、蔡甸區後官湖濕地公園、東西湖區吳家山五環廣場、江夏區新世紀公園、新洲區人民廣場、黃陂區定遠公園等。

  本屆菊展,江岸區、武昌區、青山區、洪山區、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經開(漢南)區等展區均開放夜賞模式。菊花扎景在造型景觀上都進行了不同程度的燈光設計,置入多種燈光元素,打造燈光亮化的效果,將市民賞菊時間延長到夜裏,同時也讓菊展內容更豐富生動。(武漢晚報記者 楊曉雨 通訊員 趙旋 劉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