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千名選手現場鬥畫 第七季“最美童畫”致敬英雄
2020-10-27 11:23:42來源:武漢晚報編輯:蘇喜茹責編:馮鈺穎

千名選手現場鬥畫 第七季“最美童畫”致敬英雄_fororder_01

比賽現場。

千名選手現場鬥畫 第七季“最美童畫”致敬英雄_fororder_02

賽後作品秀,很自信。

千名選手現場鬥畫 第七季“最美童畫”致敬英雄_fororder_03

鄧子休所畫的英雄。

  10月24日-25日,2020“紐賓凱麓院杯·長江日報”最美童畫少兒美術大賽首輪復賽在中南帝斯曼五樓舉行,近1000名選手現場鬥畫,畫國風,畫夢想,畫未來,2020這個特殊的年份,天真爛漫的童畫世界裏,濃墨重彩的,還有抗疫英雄。

  由長江日報集團主辦的最美童畫大賽至今已舉辦七屆。本屆比賽吸引了近2000名繪畫愛好者報名參加,除了10月24日、25日在帝斯曼五樓舉辦的首輪復賽,本週末還將舉辦四場復賽。比賽分為幼兒組、小學A組、小學B組、初中以上組,兩輪復賽各有近千名畫者現場作畫,一決高下。

  適逢週末,不少“未來大師”提前半個多小時來到比賽現場,適應比賽氛圍,提前準備畫具。首輪復賽,組委會給四個組別準備的題目有《英雄》《我的家人》《運動達人》《中國節》《未來星球》《彩色的夢》《一眼萬年》等,題材廣泛,既涉及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等家國大事,也充分發揮未來主人翁的童趣和想像力。比賽一開始,選手們迅速進入創作狀態,定創作思路、構圖、著色,兩個小時的比賽時間裏,小選手們時而蹙眉思索,時而微笑點染,站著畫、趴著畫,小小的身體裏,藏著大師架勢。

  一番緊張的“勞動”過後,5歲的陳柏麟第一個交稿,他畫的是《英雄》,一個小女孩遇到壞人,英勇的人民警察挺身而出。對自己的成果,小傢夥自信地表示“還可以,一畫完就交稿。”   

  記者發現很多選手都選擇了“英雄”這一主題,尤其是抗疫英雄,將愛國愛家的情懷,深植于生活情味中,畫面中出現的送行者、請戰書、防護服等細節,如此熟悉,用兒童視角再現,別有一番滋味,格外打動人心。

  11歲的鄧子休畫了在戰疫一線的剪髮護士英雄。他説2020年對他來説比較特殊,在新聞裏看到很多醫護工作者在一線戰疫,令他既感動又擔心。他用卡通筆法畫了一個剪掉了長髮的美女護士,周圍鮮花環繞,氛圍熱烈溫暖。

  也有選手畫喜歡的國風主題,借《一眼萬年》,將古代仕女放置於黃鶴樓上,彈一曲琵琶,展現風雅的生活趣味。

  讓孩子擁有一門才藝,激發孩子的興趣,從而有動力為喜歡的事情奮鬥,是許多家長選擇讓孩子參加最美童畫的理由。小學組選手祝若萱從3歲開始學畫畫,去年祝媽媽説服女兒參賽,“她最後獲得二等獎,覺得自己太厲害了。意外獲得的專業認可,讓她更喜歡畫畫了,今年是她主動要求報名參加。”(文/記者周滿珍 圖/齊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