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俄羅斯記者用鏡頭記錄中國抗“疫”經驗
2020-10-29 09:17:08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俄羅斯記者用鏡頭記錄中國抗疫經驗——讓世界看到中國人的團結自律

俄羅斯記者用鏡頭記錄中國抗“疫”經驗_fororder_01_副本

兩位俄羅斯記者在“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疫展現場採訪武漢市民。(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蔡俊 攝)

  10月27日,扛起攝像機、帶著話筒,俄羅斯全國廣播電視公司駐華記者亞歷山大和米哈伊爾從北京飛抵武漢,第一站就走進“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疫展現場。

  “中國人民的紀律性讓人敬佩”

  武漢市民手繪英雄城市圖、歷經風雨的“網紅窗簾”……步入“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展區,湖北人民宅家抗疫的展品,讓亞歷山大、米哈伊爾停住腳步,拍個不停。

  “通過這些展品,能感受到中國人民的高度紀律性,讓人敬佩。”亞歷山大説。

  75歲的武漢老人夏大國和老伴樂錦屏,紅著眼眶看展覽,吸引了亞歷山大的注意。

  “為什麼如此觸動?”亞歷山大上前問道。

  “看到這些我很激動,感謝國家支持武漢,我們勝利了!”夏大國指著一件件寫滿醫療隊隊員名字的防護服,動情地説。

  疫情期間,有346支國家醫療隊、4.26萬名醫務人員馳援湖北。

  “我們戰勝這麼大的災難,內心感到自豪。”夏大國説。

  “您覺得世界能從武漢抗疫學到什麼?”亞歷山大追問。

  “聽國家的話,聽社區的話。”夏大國説,在疫情期間管好家人不出門就是為抗疫作貢獻。

  亞歷山大感慨,這種團結自律應該為所有抗擊疫情的國家效倣。

  向俄羅斯民眾傳遞中國經驗

  近萬平方米的展廳,1000余件實物、1100余張照片、6000多項展覽要素全景式再現抗疫歷程,讓亞歷山大直呼“震撼”。

  “武漢76天的抗疫歷程,對全世界來説是很寶貴的案例和經驗,為各國戰勝疫情帶來信心。”亞歷山大説,作為記者,他希望通過鏡頭和文字,向俄羅斯民眾傳遞中國抗疫的經驗和做法。

  “中國以實際行動幫助挽救了成千上萬的生命,以實際行動彰顯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真誠願望!”在“團結協作、命運與共”展廳,巨幅LED螢幕上,滾動播放著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內的多國領導人的真誠致意。

  亞歷山大説,在中國疫情暴發之初,俄羅斯第一時間送來援助物資。如今,俄羅斯疫情形勢嚴峻,中國也給予俄羅斯各方面援助。“相互幫助,最終一定能戰勝疫情。”(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婷 通訊員 顧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