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全民健身“五項五進”12場省級現場教學活動圓滿收官
2020-10-29 14:00:18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馮鈺穎

湖北省全民健身“五項五進”12場省級現場教學活動圓滿收官_fororder_01

全運會冠軍邵小紅(前)帶領青山區八大家花園社區居民學練八段錦。

  10月27日,湖北省全民健身“五項五進”活動走進青山區紅衛路街八大家花園社區,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先進個人”、第十三屆全運會冠軍邵小紅帶來的健身氣功八段錦現場教學受到了廣大居民的熱烈歡迎。至此,省級現場教學活動共完成12場,全民健身科學鍛鍊的理念進一步深入人心。

  2個多小時的現場教學活動中,邵小紅帶領大家進行多次功法操練,並就動作要領和大家提出的問題做了細緻講解。青山區武術協會健身氣功負責人周輝志説:“冠軍老師的教學太有水準了,一場活動下來無論是初學者還是各站點的指導老師均收穫滿滿,真希望省裏以後多多組織開展這樣的活動,把全民健身長久地深入到群眾中來,讓大家受益受惠。”

  隨著參與健身人群的不斷增加,安全運動科學健身的重要性日益凸顯。在這12場省級教學活動中,武術世界冠軍易鵬、全運會冠軍邵小紅、全國太極拳冠軍黨建地,以及商紅、李慧娟等眾多國家一級社會體育指導員走進高校學生群體、郵政快遞行業、群建居民社區、脫貧村莊,通過“面對面”、“手把手”的指導交流,幫助各類健身人群了解自身狀況,學習科學健身方法,掌握健身技能,提高身體素質,感受體育運動帶來的快樂。“以前跳廣場舞不得法,覺得只要扭起來好看就是對的,也因此受過傷。”參與“五項五進”活動的村民柯五姐説,經過專家指導後,對廣場舞有了新的認識,鍛鍊效果立竿見影,健身興趣也更濃厚了。

  全民健身“五項五進”活動是湖北省“健康湖北 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戰疫情系列活動之一,“五項”是指太極拳劍、八段錦、廣場舞、健身操(含啦啦操)、廣播體操,“五進”是指進機關、社區、村莊、學校和企業。活動還將於12月在孝感舉行全省展演,各市州將派出優秀隊伍參加匯演。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省級教學活動走進各行各業,覆蓋各類人群,從實際健身需求出發,積極引導群眾掌握科學的鍛鍊方法,讓全民健身變得更親民、更便利、更普及,進而在全省形成全民健身良好氛圍,促進全民健身生活化。(文/圖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詩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