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健康科普助力常態化疫情防控
2020-10-30 18:58:22來源:新華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新華網武漢10月30日電(毛旭、黎昌政)“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讓ECMO(體外膜肺氧合)被社會大眾所知曉,那麼ECMO是什麼,它是如何挽救患者生命的呢……”10月29日晚,湖北省第二屆健康科普大賽表演類決賽在武漢舉行,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醫生尚遊向觀眾講解ECMO相關知識。

  2020年7月,湖北省衛生健康委、省委宣傳部、省科技廳、省科協聯合印發了《關於舉辦湖北省第二屆健康科普大賽的通知》,活動正式啟動。大賽共分表演、音視頻、微信、文圖等四大類。

  2020年科普大賽收集四大類作品共計1037篇(部),其中60%以上都與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等相關。抗擊新冠肺炎期間,僅湖北省省級就設計發佈100 多個系列550多件圖文類科普作品、近400個音頻類科普作品、100多個視頻類科普作品,編發科普微信、短視頻3000多條,科普作品總閱讀量達30多億人次。

  與去年科普大賽相比,今年表演類節目增加了抗疫故事分享。今年進入決賽的選手全部來自抗疫一線,其中尚遊是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湖北省第三人民醫院醫生劉黎明獲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劉傑宗是宜昌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

  尚遊説:“在抗擊新冠肺炎一線,我能做一名合格的白衣戰士,在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及今後,我要做一名合格的健康科普達人,把更多健康科普知識宣傳出去,讓更多人從中受益。”

  經過兩輪比拼,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肖璇、宜昌市疾控中心張慧琪和宜昌市西陵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潘園園組合獲得一等獎。此前,經過網上投票、專家初評和復評,音視頻、微信、文圖三大類共有評出92篇(部)作品,分獲一二三及優秀獎。

  當前,在疫情常態化防控階段,湖北省衛生健康委要求衛健系統各單位繼續加強健康科普宣傳,創新宣傳手段、載體和內容,助力常態化疫情防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