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抗疫展觀展熱潮不斷:驚心動魄的沉浸式體驗
2020-10-30 09:49:24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驚心動魄的沉浸式體驗

抗疫展觀展熱潮不斷:驚心動魄的沉浸式體驗

觀展者在全息再現ICU場景前拍攝

  互聯網+、全息成像、虛擬現實,科技賦予抗疫展更多互動式通感體驗。

  10月29日,抗疫展觀展熱潮不斷,觀展者紛紛互動參與,沉浸式體驗驚心動魄的大戰大考,身臨其境感受一線人員的拼搏與不易。

  全息幻影體驗ICU搶救過程

  “頸動脈搏動已經沒有了,先推腎上腺素,再用上肌松藥物!”一場驚心動魄的搶救展開。

  在“生死阻擊 艱苦卓絕”板塊,全息幻影技術再現ICU病房救治病人場景,觀展者近距離觀看醫護人員和死神搏鬥的緊張時刻。

  “千萬堅持住……五分鐘之內結束,好不好?”幻影中,醫生有條不紊地用藥、做胸外按壓,同時鼓勵患者。

  “你活過來了,你活過來了,你活過來了!”患者終於轉危為安,醫護們紛紛豎起大拇指。

  目不轉睛觀看視頻,來自湖北華中文化産權交易所的陳善文被這一幕打動:“醫務人員捨身忘死,爭分奪秒搶救生命,真正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息幻影中,病床、ECMO等實物場景與醫護人員搶救等幻影成像交織融合,真實再現搶救場景。

  “視頻短片以真實的故事為載體,在醫護人員指導下布景,並邀請專業演員全息重現,剪輯中採用了部分同期聲,包括這三聲‘活過來了’,力求真實還原。”展覽籌備專班設計負責人介紹,通過視頻的形式,調動觀展者的視覺感官,形成身臨其境的視覺體驗。

  進體驗艙感受穿防護服的辛苦

  推開防護服體驗艙的門,王慧慧深吸了一口氣。

  “悶熱,有些暈,感覺呼吸困難。”在艙裏體驗了不到4分鐘,武漢體育學院運動康復專業大二學生王慧慧就感到喘不過氣,推門而出。

  在全息再現ICU場景不遠處,特別設置了2個防護服體驗艙,模擬醫務人員穿防護服時的悶熱與壓迫感。

  “背景屏上寫著,醫護人員一天要穿防護服工作8小時,很難想像。”王慧慧説,身臨其境才更深刻地感受到醫護人員的偉大。

  展覽籌備專班設計負責人介紹,體驗艙設置與全息ICU場景相輔相成,觀展者獲得視覺衝擊後,再通感體驗在高溫高濕密閉空間裏穿防護服,進一步體會醫務工作者的不易。

  “現實情況比體驗艙裏更辛苦,汗水常常模糊雙眼,幾小時下來內衣都是濕的,像蒸桑拿,身體活動很受限。”省政協幹部吳超説。疫情期間,他下沉社區,身穿防護服、背著20公斤的消毒水為社區消殺,一天下來防護服可以擰出水。

  “您是第21752個獻花的人”

  細讀烈士們的英雄事跡,默默摁下按鈕,王凱為烈士獻花致敬。

  “您是第21752個獻花的人。”烈士墻前,獻花臺投屏上多出一支黃花,獻花人數又增加了一名。

  “他們很多都是我的同齡人,犧牲小我,守護一座城,值得我們用一生來銘記。”國家管網武漢管理處武漢西分輸站站長王凱駐足良久,聲音低沉。

  在“英雄城市 英雄人民”展區,設有為烈士獻花互動場景,通過點擊獻花按鈕或掃描二維碼,觀展者可為烈士獻花致敬。

  “他們真正做到了以生命赴使命,用大愛護眾生。”湖北交投京珠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鳳凰山收費站員工陳珊通過掃碼獻花。她説,只要眾志成城,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文/圖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婧 黃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