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平凡中的偉大——我身邊的抗疫英雄故事”主題作品徵集活動啟動
2020-11-23 13:36:04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平凡中的偉大——我身邊的抗疫英雄故事”主題作品徵集活動啟動發現身邊的英雄 講述身邊的故事 激勵身邊的人

“平凡中的偉大——我身邊的抗疫英雄故事”主題作品徵集活動啟動

  生死阻擊戰、生命救治戰、疫情阻隔戰、物資保障戰、發展突圍戰,2020年的武漢硬仗一場接一場,涌現出數不清的平凡英雄,留下數不清的感人事跡,而這正是英雄之城的精神財富。即日起,由中共武漢市委宣傳部主辦、長江日報報業集團承辦的“平凡中的偉大——我身邊的抗疫英雄故事”主題作品徵集活動啟動。

  臉被口罩勒出道道血痕,每一次手術都是與死神直面,他們義無反顧,將一個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社區全面封控、拉網式大排查、千萬人口核酸檢測,他們幾乎無眠無休,換來了一個又一個無疫情小區。

  頂著寒冬的風雪,睡在泥濘的工地,他們夜以繼日,最短時間建起火神山、雷神山兩座醫院。

  小區值守需要人,他們來當守門員,送菜送藥需要人,他們來當快遞員,疫苗測試需要人,他們又挽起衣袖露出手臂。

  他們安排好了每一個細節,讓200多萬大中小學生秋季如期開學。他們盡心盡力當好“店小二”,一家又一家大企業、一個又一個大項目落戶武漢。他們一分一秒趕時間,一場又一場盛會展覽在武漢啟幕。

  他們是醫生護士、社區工作者、下沉黨員、公安幹警、環衛工人、志願者,他們是各行各業的普通工作人員。2020年,正是他們的挺身而出,我們3個月左右就取得武漢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武漢這座屈原留詩、岳飛屯兵、辛亥首義的城市,成為中國抗疫鬥爭的精神坐標;正是他們的默默拼搏,我們在一季度遭受重創的情況下,二季度單季打平,三季度強勢轉正,經濟總量重返全國前十,武漢疫後重振成為全球風向標。

  武漢是英雄的城市,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而英雄,從來不是從天而降的救世主,只不過是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英雄之城,遍地英雄。2020年的武漢,硬仗一仗接著一仗打,涌現出數不清的平凡英雄,留下數不清的感人事跡。

  他們的故事,是我們這座城市珍貴的精神財富,是激勵我們的無窮動力。而他們就在我們身邊,是我們的同事、鄰居、朋友、父母、子女。身邊人講述身邊事,更加真實感人;身邊的榜樣力量,更能催人奮進。因此,即日起,我們發起“平凡中的偉大——我身邊的抗疫英雄故事”主題作品徵集活動,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激勵全市人民感恩奮進、砥礪前行,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打造國際化大都市,譜寫新時代武漢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平民英雄”,親歷過“平凡中的偉大”,請喚醒你的記憶、打開你的相冊,把他們的故事寫成文字、畫成圖畫或者剪輯成動畫、視頻、微電影,發給我們。長江日報、武漢晚報等媒體將對投稿擇優刊發。我們還將通過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評出獎項頒發證書和獎品,並邀請作者和身邊英雄同登市民大講堂。

  活動由中共武漢市委宣傳部主辦、長江日報報業集團承辦,徵集時間為即日起至2021年1月20日。(長江日報記者 姚旭)

  徵集內容和類別為——

  執筆書寫“平民英雄”。以豐富的細節、動人的筆觸,講述在疫情防控阻擊和疫後重振中,身邊的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下沉幹部、志願者和各行各業建設者的真實故事,充分展現武漢人民識大體、顧大局,不畏艱險、頑強不屈的英雄氣概。文字篇幅不超過2000字。

  圖片定格感人瞬間。定格身邊人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的瞬間,不懼風險捨生忘死的瞬間,扶弱濟困守望相助的瞬間,夜以繼日堅守崗位的瞬間,迎難而上堅強樂觀的瞬間。電子圖片要求JPG格式,單張像素不低於2M,長邊為600—1000像素,每張圖片需標注35字以內的文字説明。

  影像記錄“平凡中的偉大”。可將身邊人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音頻、視頻資料剪輯成紀錄短片,或根據真人真事製作成動漫、微電影,也可錄製為廣播劇。音頻、視頻投稿,需配400字以內的文字介紹。音頻不超過5分鐘(文件大小不超過50M),視頻不超過10分鐘(文件大小不超過200M)。

  統一投稿郵箱:257770672@qq.com。

  郵寄地址:武漢市金橋大道113號新長江傳媒大廈7樓武晚傳媒。

  聯繫電話:027-59222222

  來稿需寫明:作品名+類型(文字、圖片、音頻視頻)+作者名+手機號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