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年內二度現身武漢 姚明助陣湖北籃球實體化改革
2020-12-29 10:37:18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12月27日,湖北省籃球協會第六屆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籃協負責人。本屆籃協是湖北省率先啟動協會實體化改革的奧運項目體育協會組織,具有破冰意義。為此,繼10月2日來漢參加姚基金慈善賽後,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再次來漢為此次大會助陣打氣,希望省籃協能夠借實體化改革契機多做實事,為湖北乃至中國籃球發展添磚加瓦。

  籃協吹響實體化改革開場哨

  對於籃協換屆將産生的變化,湖北省體育局局長胡功民寄予厚望,“這是我省級單項體育協會實體化改革的第一家,是全省實體化改革的實驗田。”

  而姚明則坦言:“什麼叫實體化?實體化就是要做實事。實體化並非只是協會有了獨立的賬號、有了獨立的房子,還有幾個人這麼簡單,關鍵是要通過這些資源為湖北籃球做一些實事,為更多的籃球愛好者提供更多的賽事、更多的文化産品,通過這些促生更多的籃球人才。”

  作為實體化改革的重要表現之一,省籃協最新修訂的章程刪除了原有業務範圍中“參與管理湖北男子籃球女子籃球隊”、“組織運動隊集訓與教練員、裁判員的培訓”等內容,明確將專業隊管理等傳統競技體育內容剝離出來,進一步突出了籃協的群眾性、服務性。

  “以往的籃協是在行政體系下運作的一套人馬、兩塊牌子,這種運作模式已經越來越不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籃球健身及籃球文化的需求。借助這次改革,希望籃協能更好地服務廣大籃球愛好者。”新當選的省籃協副會長、籃球國際級技術代表曾洪濤介紹:“未來省籃協和省籃管中心在分工上將更為明確清晰,全力為湖北籃球事業的發展而奮鬥。”

  實體化帶來更多賽事更好服務

  “更多的比賽,更好的服務。”曾洪濤如是概括新一屆省籃協實體化改革的首要任務。

  更多的比賽具體是指即將著手打造的九大品牌賽事。打頭陣的是2021年2月起在所有市州全面鋪開的“湖北省業餘籃球聯賽”。新當選的省籃協秘書長申甫表示,這項賽事將秉承“統一化、專業化”的標準,即按職業賽事標準規範業餘比賽,而就在籃協換屆當日,湖北省農商行已正式簽約成為該項賽事的總冠名商,冠名費總額達數百萬元。

  此外,省直機關聯賽、三對三全省業餘聯賽、大學生聯賽、高中聯賽、初中聯賽、小籃球聯賽、中老年聯賽、新全民健身示範工程聯賽等八項籃球賽事也將陸續啟動,新當選的省籃協會長楊敏承諾,“要使上述賽事成為省級品牌,形成自主IP,提高社會對籃球的關注度和參與度。”楊敏表示,省籃協將加大對業餘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的培訓力度,“教練員培訓達5000人次、裁判員培訓達50000人次、青少年運動員培訓達100000人次”,同時探索協會+公司的發展模式,通過組建開發運營公司做市場,推進自我發展,推動更多企業投入籃球産業,做強籃球全産業鏈,促進體育消費。(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郭曉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