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漢正街孵化跨境電商把貨賣到全球
2021-01-15 09:30:1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經服務中心培訓一個月可上手 漢正街孵化跨境電商把貨賣到全球

武漢漢正街孵化跨境電商把貨賣到全球_fororder_QQ截圖20210115091210_副本

武漢跨境電商貨物從天河機場起飛,發往比利時列日。 長江日報記者王謙 攝

  1月14日上午,漢睿集團運營總監朱蓉從漢正街來到漢口北,下午又趕到湖北孝感,督促幾家工廠抓緊生産,趕在春節前備足發往海外的貨物。

  長江日報記者了解到,去年復工復産後,漢睿集團除了自營跨境電商業務,還代運營武漢跨境電商服務資源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幫助20余家企業開拓跨境電商業務。近一年來,經該中心孵化,數十種“中國造”商品銷往歐美、日韓等130個國家和地區,涵蓋服裝、小商品、工業製造等領域,出口創匯約3000萬元人民幣。

  “中國造”寵物車受外國消費者好評

  “十多年前,國外消費者對‘中國造’的印像是價格低廉,但是近幾年‘中國造’成為品質的保證。”漢睿集團董事長張建波説,國內部分企業率先成功跨境,不僅僅賺了錢,還在海外打響了品牌知名度。

  湖北漢川市有一個生産嬰兒推車的産業園區,由於市場飽和,轉向開始生産寵物推車。去年6月,當地一家龍頭企業負責人找到張建波,希望嘗試跨境電商。運營團隊建議企業重點生産準入門檻較低的寵物推車,並幫企業在美國和歐盟申請商標和産品外觀專利。

  不久,鄂産“wangmao”品牌的寵物車在美國、加拿大、法國等歐美國家迅速打開市場,月銷近3000台。“安裝簡便,很好用!”“品質和價格讓人驚喜,超過我的預期!”記者在亞馬遜wangmao店舖留言看到,該品牌的多款寵物車收穫外國消費者的眾多好評。

  朱蓉説,漢正街不少二代“掌門人”都有留學經歷,他們把國外的生活方式和消費需求帶回國,逐漸填補了武漢寵物用品市場的空白。去年11月起,漢正街多位90後商戶通過中心成立企業,建立自己的品牌,在海外開拓銷路。

  除了小微企業,不少大型國企也站到跨境電商的風口上。據悉,在中心的運作下,一家在漢大型央企生産的“雙菱”牌多功能折疊車已經在日本註冊商標。“我們眼下正在跟工貿家電洽談合作,今年內有望把國産小家電帶出國門。”張建波介紹,越來越多的企業瞄準海外市場。尤其受全球疫情影響,寵物周邊商品、節日慶典用品等歐美消費者的“剛需”完全不愁銷路。

  個體商戶註冊公司三個月外貿銷售近300萬元

  “企業看好跨境電商,卻不知道怎麼做,我們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務,初學者一個月即可上手,實在沒有精力,我們還可以代運營網店。”張建波表示。

  80後尹高就是經中心孵化成功的商戶代表之一。2009年,尹高來漢正街創業,主要生産、銷售動漫服裝。做內貿的同時,尹高也想嘗試外貿出口,但對國際物流、海外倉、跨境支付、外匯結算、國內報稅等問題,缺乏專業知識,這一塊業務長期沒有突破。去年一次洽談會上,尹高認識了張建波,再次産生了做跨境電商的想法。“老外喜歡開派對,動漫服裝在國外的市場前景肯定好。”有專業人士指路,再由專業團隊代辦手續,不到半個月,尹高就註冊了公司,隨後在跨境電商平臺eBay上開店,幾天后就有外國消費者下單。開店三個月,就實現外貿銷售額近300萬元,月均400個訂單。

  “從線上開店、評估測款、文案設計,到貨品上架、處理訂單,都有專人進行跟蹤指導,商戶提供公司資料和産品介紹即可,他們可以騰出更多精力去跑供應鏈、抓生産。”張建波説,不少朋友得知尹高的跨境經歷後,都躍躍欲試。

  漢正街市場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11月,武漢跨境電商服務資源中心在漢正街成立。去年4月,中心正式運行業務,面向全省孵化具備條件的企業,越來越多的漢正街商戶看到了新商機,嘗試“兩條腿走路”,成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受益者。(長江日報記者萬淩 通訊員詹鷗 朱玲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