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普惠性民辦幼兒園“限價” 中心城區每月不超1500元
2021-03-23 10:52:53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李玥

  3月22日,武漢市教育局發佈《關於做好2021年全市普惠性民辦幼兒園認定扶持工作的通知》,確保2021年全市公辦幼兒園和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在園幼兒佔比達80%以上,中心城區普惠性民辦幼兒園保教費每生每月不超過1500元。

  依據通知要求,武漢各區教育局要加快學前教育資源優化配置,推進學前教育資源結構調整,即公辦幼兒園、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其他民辦幼兒園學位比為5:3:2。合理規劃新建、改擴建公辦幼兒園,確保至2021年年底,區域內普惠性幼兒園在幼兒園佔比達到80%以上。將普惠性民辦幼兒園認定的保教費限定在合理區間,中心城區(含開發區、功能區)和新城區的城關地區每生每月不超過1500元,其他地區不超過1000元。

  參考2020年開闢普惠性民辦幼兒園認定“直通車”和“綠色通道”的做法,各區對過去兩年幼兒園年檢結果為“合格”等次、通過辦園水準復評且收費合理的一級及以上等級民辦幼兒園,只要其申報材料齊備,可以直接認定為普惠性民辦幼兒園。

  依據最新的《武漢年鑒》,截至2019年9月25日,全市共摸排無證幼兒園451所,其中審批239所,終止取締174所,轉設為其他機構38所,實現全市無證幼兒園清零,提前一年完成國家規定的治理任務。通知規定,無證幼兒園經整改轉為正規辦園的,必須經認定後方可納入普惠行列。

  “加大扶持,推動普惠園優質長遠發展。”武漢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全市普惠性民辦幼兒園財政補助標準仍分為三個檔次,其中,一級及以上等級幼兒園每生每年補助3000元,二級幼兒園補助2400元,三級幼兒園補助2000元。普惠性民辦幼兒園補助資金全額用於幼兒園發展,重點保障辦園條件改善、保教和生活設施設備補充、園舍維修改造、園舍租金支付、教師待遇提高、園長教師學歷提升和培訓、保教費收費降價等。

  普惠性民辦幼兒園教師培訓將與公辦園教師培訓一併納入各區教師培訓計劃,採取遠程、集中、跟崗學習等多種形式,有計劃組織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園長、骨幹教師培訓,並鼓勵和支持普惠性民辦幼兒園開展教科研和園本培訓。

  通知要求,各普惠性幼兒園應將招生規模、師資情況、收費標準等定期予以公佈,接受社會和家長監督。普惠性幼兒園不得以興趣班、特長班等名義收取或變相收取其他費用。對出現辦園行為不規範、保教品質嚴重下滑、財務管理混亂、違規亂收費、出現重大安全責任事故的普惠性民辦幼兒園,一經查實,取消資格及相關扶持措施,並在3年內不得再申報普惠性民辦幼兒園。(湖北日報記者朱惠、通訊員鄒永寧、實習生朱名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