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在京舉行
2021-04-13 09:51:5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李玥

  原標題: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在京舉行 分享英雄湖北抗疫故事 展示浴火重生荊楚新貌 王毅致辭 齊玉出席 應勇推介 王曉東參加

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在京舉行_fororder_01

4月12日,中國外交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在外交部南樓藍廳,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主題為“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 再創輝煌”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現場致辭。(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柯皓 魏錸 攝)

  4月12日下午,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 再創輝煌”為主題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外嘉賓相聚外交部藍廳,分享英雄湖北的抗疫故事,見證浴火重生的荊楚新貌,開創合作共贏的美好未來。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部長王毅出席並致辭;外交部黨委書記齊玉出席;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分別推介湖北和武漢;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出席。

  王毅在致辭時説,過去這一年,對湖北來説是艱苦卓絕、苦難輝煌的一年。作為疫情阻擊戰的最前線和主戰場,湖北和武漢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支持下,眾志成城,絕地反擊,與新冠疫情展開殊死搏鬥,不僅為中國戰勝疫情付出了巨大犧牲,也為全球抗擊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湖北抗疫是中國抗疫的縮影,更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的集中展現。湖北人民以堅不可摧的大無畏氣概,詮釋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這種精神,不僅寫在中國發展奮鬥的篇章中,也將永遠銘記在人類抗擊新冠疫情的史冊上。過去這一年,對湖北來説更是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一年。控制住疫情之後,湖北人民在省委省政府領導下,又立即開啟了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征程。搶時間、搶機遇,強功能、補短板,以危機倒逼轉型,以“重啟”推動“升級”,湖北在疫後重建家園、重振發展的大考中再次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相信經過疫情的磨礪和洗禮,古老的荊楚大地必將迸發出更加旺盛的生機與活力!

  王毅説,大道不孤,大愛無疆。作為負責任、有擔當的大國,中國抗疫,秉持的不是獨善其身,而是兼濟天下;中國發展,追求的不是一花獨秀,而是春色滿園。我們將堅持團結互助,繼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維護全球抗疫物資供應鏈的穩定,積極開展人道主義援助,讓更多發展中國家用得起、用得上安全可靠的疫苗。我們將堅持開放合作,與各國攜手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加快建設更高水準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更充分發揮自身超大市場潛力,為各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我們將堅持多邊主義,與各國攜手打造命運共同體,持續完善全球治理體系,建設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與各國一道維護世界和平穩定,彌合人類發展鴻溝,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王毅説,今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湖北這片紅色大地在中國共産黨歷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在這片熱土上,走出了235位新中國開國將帥,屹立著一座座中國共産黨早期歷史的偉大豐碑。希望各位在這個特殊的年份,到湖北去走一走、看一看,更加直觀地了解湖北和武漢偉大的抗疫精神,更加深入地探尋中國共産黨成就百年偉業的初心與歷程。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湖北人民向為湖北疫情防控提供寶貴支持的各國政府、駐華使節、駐華機構、國際組織、外資外企、國際友人表示誠摯謝意!他説,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3個月左右時間取得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決定性成果,截至今年4月10日,湖北已累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1069萬劑次,全省已連續近11個月沒有出現新增本土病例。我們分區分級、分類分時復工復産,推行健康碼促進人員有序流動,對市場主體“搭把手、拉一把”,去年新增減稅降費超過千億元,儘管遭受疫情嚴重衝擊,仍然新增市場主體29萬戶,凈增納稅市場主體22萬戶,城鎮新增就業70余萬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啟動疫後重振“十大工程”,開展“與愛同行·惠遊湖北”活動。經歷疫情大戰大考的湖北,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多年積累的綜合優勢沒有改變,在國家和區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沒有改變,今年1至2月,全省經濟繼續呈現快速增長、全面恢復的良好態勢,在國家“十四五”發展藍圖中,湖北是多個國家重大戰略的重要交匯點和承載地。今天的湖北,健康安全、生機無限、前景輝煌!

  應勇説,湖北行,是因為中國行。中國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浴火重生的湖北正以嶄新姿態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將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疫後重振和高品質發展,深入推進“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佈局,加快建設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走在全國前列,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我們將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堅定不移擴大開放,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歡迎各國朋友更多了解湖北、宣傳湖北、投資湖北,在産業、經貿、科教、環保、文旅等領域全方位開展交流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王忠林在推介時説,武漢是一座英雄之城,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直接領導下,在全國人民鼎力支持下,封一座城、護一國人,打贏了艱苦卓絕的抗疫保衛戰;武漢是一座活力之城,經濟從斷崖式下跌到強勢反彈、社會從按下“暫停鍵”到全面復蘇、城市從共克時艱到共創未來,煥發著浴火重生的蓬勃生機,充分釋放著中國經濟的強大韌性與後勁。武漢是一座希望之城,承載著中部地區崛起、長江中游城市群協同發展、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國家自由貿易試驗區等重大戰略,擔負著湖北高品質發展“主引擎”重任,展現出無比光明的發展前景。今天的武漢,恢復了城市煙火氣,開始新一輪加速跑。誠邀各位賓朋打卡武漢,春賞櫻、夏看荷、秋品桂、冬觀梅,吃熱幹面,登黃鶴樓,分享希望之城的發展機遇,共同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推介活動上,法國駐華大使羅梁、巴西駐華大使保羅·瓦萊,以及日本大分市市長佐藤樹一郎、霍尼韋爾公司全球高增長地區總裁沈達理、中國地質大學(武漢)“鋼鐵俠”絲路國際志願服務隊,先後在現場或以視頻方式致辭。

  推介活動上還舉行了外交紀念封揭幕儀式,王毅、齊玉、應勇、王曉東,柬埔寨駐華大使西索達、匈牙利駐華大使白思諦、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非盟駐華代表處常駐代表拉赫曼塔拉·穆罕默德·奧斯曼等參加揭幕式。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外交部部長助理鄧勵;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副省長趙海山參加有關活動。

  推介活動期間,王毅、應勇、王曉東與出席活動的外國駐華使節等參加巡展活動;王毅及應勇、王曉東等與部分嘉賓進行了交流互動。

  此次活動是外交部在疫情後舉行的首場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也是外交部首次為同一省份第二次舉行全球推介活動。活動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行。共有來自155個國家駐華使館、21個國際組織駐華機構的275位駐華大使、外交官、國際組織代表等出席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湖北日報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